比特幣漲破2,000美元,中日投資熱、保值價更高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比特幣漲破2,000美元,中日投資熱、保值價更高
  • 字級
比特幣漲破2,000美元,中日投資熱、保值價更高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比特幣繼上個月漲幅近65%後,在上週六(5月20日)正式衝破2,000美元大關,並且一漲不回頭、仍在攀升中,根據《coingecko》,目前比特幣總市值已經超過350億美元。

比特幣5月初就有一波狂漲,但受月中WannaCry風波影響,曾一度下跌100多美元。自WannaCry災情漸緩,比特幣再度上揚,一週內連漲6天,已經從谷底直線向上,漲幅400多美元。截稿前價格為2182美元。

【匯流新聞網】發新聞的速度追不上比特幣漲幅!未來可望上看4000美元
【匯流新聞網】WannaCry肆虐,比特幣中槍,虛擬貨幣成駭客心頭好

財經媒體《Fortune》分析,比特幣此次大漲原因可能有三。其一是因為投資者認為,比特幣的保值性可和黃金相提並論,最近巴西和美國的政治動盪,導致美元下跌,為求分散風險,投資者可能會購入比特幣。

另外,日本在4月開放比特幣交易後,日本國內的交易量大增。而中國對比特幣一直抱持觀望態度,也開始越顯寬容,分析師指出美中交易所的比特幣價格差異已經在減少,表示在中國的比特幣投資風險相對較小。

當然,比特幣永遠逃不了被炒作的猜疑。《Fortune》認為,這也可能有一部分的趁勢炒作,會不會像過去一樣突然崩盤,對於比特幣來說不是不可能。比特幣現在在網路上的聲量很大,讓投資戶一窩蜂跟進,也或許是造成價格短期飆漲的原因。

有些投資戶考慮到未來金融發展趨勢、虛擬貨幣和區塊鏈將成為主流而投資,不過《Fortune》大膽推測,有越來越多人支持比特幣,並不是因為明白比特幣的意義或價值,而是因為根本不是真正了解虛擬貨幣的優缺。

消息來源:Fortun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