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獨家】陳翰立議員一張股票 讓東森電視換照恐觸礁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匯流獨家】陳翰立議員一張股票 讓東森電視換照恐觸礁
【匯流獨家】陳翰立議員一張股票 讓東森電視換照恐觸礁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股權案破局,外界對於屏東縣議員宋麗華與中國新洪門黨2張台數科股票,掀起觸犯黨政軍條款爭議,至今熱議未歇。《匯流新聞網》掌握訊息指出,南投縣議員陳翰立買下上市公司東森國際(2614)一張股票,此舉對8月即將換照的東森電視(東森國際持有21.32% 股權)投下震撼彈,能否順利取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換照?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內容處會調查,查證屬實,若有違反衛廣法相關規定,一定依法處理。

記者向南投縣議員陳翰立查證屬實,陳翰立表示,這是他個人興趣投資,至於此投資行為是否導致東森電視無法換照,這是政府依法要處理的事,他要強調的是,政府要用一樣的立場來看這個事件。

陳翰立購買東森國際一張股票,陳翰立強調,這是他個人投資,但他也直言,政府對於現有廣電三法中的黨政軍條款規範的可笑,時代已經改變,舊時代的法規還成為未來媒體匯流發展的阻礙。

陳翰立提出三點質疑NCC表示,在無法防範「政」的角色與投資行為,NCC還需要自首或檢舉才會發現,NCC顯然沒有相關機制;投資客大借人頭投資,如何防範?若個人投資基金,基金再轉投資媒體,這又有何不同?再者,NCC審查媒體併購案,早已曝露審查的寬嚴標準不一,表面是超然獨立合議制精神,實則不然,外界都沒看到NCC一套審查標準與流程,公平性,能杜悠悠之口嗎?

陳翰立以近來NCC審查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案的不合理現象為例,他說,一張股票竟能卡住百億電視交易案的荒謬,政府卻讓民代宋麗華以一張股票故意操弄交易案。王令麟與蔡豪的友好關係,更是眾所皆知,宋麗華的「有意」作為是有問題的,應被譴責。NCC真能擋住曾是政商、藍綠通吃的紅頂商人?

陳翰立認為,身為南投在地的民代,以在地人立場看數位化科技發展,他希望看到中投有線數位化蓬勃發展,但政府卻讓民代宋麗華以一張股票故意操弄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交易案。

東森國際發言人鄭應娜對此強調,東森國際只擁有東森電視21.32%的股權,不是東森國際的子公司,東森電視8月換照是東森電視問題。

東森電視公關僅表示,東森國際是東森電視第二大股東,對於民意代表持有一張股票無法了解,無法評論。

民意代表身分的陳翰立的投資行為已再度挑起廣電三法中的「黨政軍條款」的敏感神經,然而,陳翰立投資對象為東森國際,屬於間接投資東森電視台。非如同宋麗華為直接投資經營有線電視系統業的台數科。

議員持有東森國際一張股票,間接投資東森電視,是否影響東森電視8月換照,翁柏宗表示,這恐違反衛廣法相關規定,是間接投資也不行,NCC調查屬實,一定依法處理。

 

20170607-陳翰立議員一張股票 讓東森電視換照恐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