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年吸306億 世界手機遊戲最賺前10騰訊拿5席 - 匯流新聞網

LIFE

「王者榮耀」年吸306億 世界手機遊戲最賺前10騰訊拿5席
  • 字級
「王者榮耀」年吸306億 世界手機遊戲最賺前10騰訊拿5席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應用程式數據研究公司App Annie發表2017年5月全球手機遊戲指數榜單,前10名當中,中國參與發行的手機遊戲就有9款,而騰訊就佔了5款,穩坐手遊龍頭之位。騰訊目前最紅的手遊《王者榮耀》,2016年統計營收人民幣68億元,相當於新臺幣306億元,也風光拿下排行榜第一名。

App Annie的調查數據來自於Apple Store和Google Play兩大平台,《騰訊科技》指出,過去在中國市場方面,Google Play的數據並不完整,但是即使如此,這次中國公司發行的手遊也包辦了單月排行榜前3名,足見這些遊戲在全球都很受歡迎。

◎5月份全球手機遊戲指數收入排行榜

20170619-周秀月議員間接投資 年代換照恐遭黨政軍

前10名當中,除了第4名《怪物彈珠》是日本發行之外,其他9款遊戲都有中國公司的參與,而網路龍頭「BAT」之一的騰訊,更是包辦其中5席。包括《王者榮耀》、《部落衝突:皇室戰爭》、《部落衝突》、《Candy Crush Saga》和《天龍八部手遊》等5款遊戲中,除了《王者榮耀》和《天龍八部手遊》外,其他3款收購於芬蘭遊戲公司Supercell。

騰訊2017年Q1的財報顯示,騰訊控股總營收為人民幣495.52億元,其中手機遊戲的營收達人民幣129億元,已經佔了騰訊總營收的26%。《王者榮耀》這款遊戲的註冊用戶已經超過2億,單日活躍用戶超過5000萬,已經破了騰訊自家手遊紀錄。根據《2016年中國電競產業報告》,《王者榮耀》在去年全年營收為人民幣68億元,相當於新臺幣306億元,佔整個中國手遊市場總收的17.7%,相當可觀。

消息來源:騰訊科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