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衝擊來得正是時候 柯勝峯:回到品牌初衷、明年讓大家看到改變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衝擊來得正是時候 柯勝峯:回到品牌初衷、明年讓大家看到改變
  • 字級
【有影】衝擊來得正是時候 柯勝峯:回到品牌初衷、明年讓大家看到改變

【有影】衝擊來得正是時候 柯勝峯:回到品牌初衷、明年讓大家看到改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劉宇軒、韓羽婕/台北報導

2022年邁入尾聲,國內機車市場銷售版圖大致底定,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的總排名都跟往年不太相同。挑戰國內機車年度銷售23連霸失敗,光陽工業(KYMCO)董事長柯勝峯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其實對團隊來說不失為一個轉機,內部已經將這股衝擊轉化爲動力,相信明年就能讓各界看到改變,有信心再次重登市場龍頭地位。

「一直贏會有種慣性,會覺得現在做的方法就是最好,不需要去改變。」柯勝峯指出,光陽長期以來都是第一名,即使發現市場已經改變,需要進行一些改革或投資,但是對內部來說會出現某種阻力,認為照現有模式穩健運作就好,因為照做就會賣得好,順理成章拿下第一名。

柯勝峯坦言,今年被燃油機車銷售競爭對手超越,對團隊來說是蠻大的衝擊,公司內部檢討、反思過後,已經展開不少調整,思維上也做出改變,將這股衝擊轉換成改革的動力,但這些改變需要時間去發酵,因為無論是機種設計、推出新車型都需要時間。

「心態上的改變很重要,團隊過去重心容易放在自己身上,現在會把心思放在市場,看市場如何看待與評論光陽,以及要如何做才能讓大家認為光陽是領先者。」柯勝峯說,說到底就是真正落實品牌理念「最得我心」,或許一直當第一名就無意間失去初衷,所以現在會找回最得我心的理念,不管是產品獨特出眾,讓顧客騎乘KYMCO車款時感到自豪,以及不斷追求進步都很關鍵。

除了外觀設計要更符合年輕消費市場,柯勝峯認為行銷等面向也都會跟著改變,現在市場上「想要」跟「需要」的聲音不見得跟以前一樣,年輕一代追求獨特與個性化,車款沒有做到市場上的期待,但競爭對手做到了,自然就看到消費者的選擇,光陽改變的方向就是秉持「最得我心」的精神,轉換說法就是貼近市場,聆聽消費者的聲音。

2022年在柯勝峯眼中,依舊是「蠻好的一年」,因為KYMCO一直以來都是腳踏實地,長線經營的企業,即使燃油機車銷售落居亞軍,但是對光陽而言,這股衝擊來得正是時候,團隊馬上去反省哪些事情沒有做好,把衝擊轉化為動力,相信這只是短期的挫折,有了這段學習的經驗,未來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展望2023年, 隨著疫情對市場的影響越來越小,柯勝峯相信KYMCO明年不管在燃油機車或是電動機車的表現都會更好,國際上的合作也會有更多明確進展能跟國人分享。「今年是蠻好的一年,但我覺得,明年會是很精彩的一年。」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KYMCO董座柯勝峯喜迎Ionex銷售第二名  2024年挑戰國內電動車冠軍

【有影】滿足各族群需求 Ionex優時省高哩程資費方案打造車主Happy Hou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