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損連連 推特宣布全球裁員8%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虧損連連 推特宣布全球裁員8%
  • 字級
虧損連連 推特宣布全球裁員8%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先前傳出有意出售的消息,但隨著潛在買主紛紛打退堂鼓後,該公司宣布準備裁員8%,以達成2017年轉虧為盈的目標。

彭博(Bloomberg)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推特預計淘汰約300名員工,佔全球員工總人數的8%左右,接著推特在27日證實了裁員消息,同時宣布將關閉旗下短片分享服務Vine,但未交代確切原因。

專家分析指,除節省相關支出外,Vine已很久沒有大規模更新,服務明顯比不上Snapchat或Intagram,而且用戶經常是從Facebook的轉發訊息中觀看Vine的短片,而非直接用Vine,這可能是Twitter關閉Vine的原因。

儘管推特公佈的最新財報顯示,其第3季度收入優於分析師預期,但該公司希望藉由裁員,對其業務進行重新定位並削減開支,以爭取明年成功扭轉獲利頹勢。

數據顯示,在截至9月30日的第3季,推特營收成長8%至6.16億美元,比市場預期的5.05億美元略佳,但只比前一季成長1.7%。此外,推特第3季淨損1.02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虧損1.317億美元的情況稍顯減緩。

報導指出,推特近期面臨競爭者崛起、人才出走等嚴峻挑戰。過去12個月來,推特股價大幅下跌40%,令其無法以股票紅利吸引優秀人才,也使得該公司在與Google、Facebook 等對手的競爭中居於不利地位。另一方面,臉書和Snapchat等社交媒體的發展,導致推特用戶基數縮小,並直接反映在營收表現,拖累獲利增長。

近幾周來,市場盛傳推特正尋求對外出售,主要競購方包括Salesforce.com、迪士尼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但這些被認為有承購意願的潛在買家,最後都對表示沒意願收購推特,收購案形同破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