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Type-C助攻   偉詮祥碩創惟後市繼續看旺?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蘋果Type-C助攻   偉詮祥碩創惟後市繼續看旺?
  • 字級
蘋果Type-C助攻   偉詮祥碩創惟後市繼續看旺?

蘋果Type-C助攻   偉詮祥碩創惟後市繼續看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今(2022)年號稱是第四季的科技救世主,就是蘋果的i14了,消息面是動見觀瞻的;蘋果全球行銷副總裁Greg Joswiak承認,蘋果會遵從歐盟法令,將iPhone充電孔改為USB Type-C,未來USB Type-C零配件可望成為蘋果主流,切入相關市場的偉詮電、祥碩及創惟等IC設計廠都有望受惠。

祥碩近期營運表現,在超微新品拉貨帶動下,8月合併營收月成長0.4%至4.51億元,今年前八月合併營收38.03億元,雖然年減少11.1%,但仍舊具備歷史同期第三高水準;偉詮電8月營收止跌回升,達新台幣1.94億元,月增0.99%,中止連續4個月營收滑落趨勢,9月合併營收2.2億元 年增-30.37%

IC設計業者創惟24日公布最新自結,9月稅後純益100萬元,月減88.89%,年減98.67%,每股稅後純益0.01元,第三季稅後純益2500萬元,季減80.85%,年減85.8%,每股稅後純益0.28元,創下四年半新低;上述三檔股票其實業績方面,只有祥碩的表現比較好,畢竟是高價股票,高業績撐住了高股價。

今(27)日受到消息激烈,蘋果的利多帶動三檔股票全都是大漲,創惟收漲停板82.6元、偉詮電收漲停板42.2元、祥碩收漲9%是597元;這些股票的型態是,都在今年最低點位置,僅偉詮電站上月線,研判股價便宜,或許有機會吸引中期買盤進駐,投資人可留意。

照片來源:祥碩官網、蘋果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資中止連7賣  台股反彈170點是漲真的嗎?

高價只剩三千金  世芯富邦媒藥華藥何時翻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