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研5G晶片恐怕已失敗 分析師:高通仍是最大贏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蘋果自研5G晶片恐怕已失敗 分析師:高通仍是最大贏家!
  • 字級
蘋果自研5G晶片恐怕已失敗 分析師:高通仍是最大贏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來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發消息表示,蘋果的5G自研晶片可能失敗,因此預計今、明年所將推出的iPhone仍採用高通的5G晶片,消息一出立刻引起果粉們熱烈討論。畢竟蘋果的晶片一直以來都有不錯的品質,所以對於蘋果可能研發失敗一事感到前途堪憂。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一直以來都想要透過研發自家晶片來擺脫對於其他供應商的依賴,所以就生產出了蘋果的A系列、M系列、H1藍牙晶片等等。起初蘋果率先在A系列上牛刀小試,直到2020年推出革命性M系列晶片,為自研晶片的基礎打下了深厚根基。今年三月,蘋果更一舉推出M1 Ultra,借助UltraFusion架構,還有互聯接口,成功將兩個晶片拼接在一起,達到了不少科技巨擘都聲稱要做,可是都還沒能完成的突破創舉。

對於蘋果想要自己開發5G晶片,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近來表示蘋果很可能會失敗,因此高通將仍然是2023年款iPhone 5G晶片的獨家供應商,而並非是原本預計的20%,也就是說高通仍是當中的最大贏家。

不過市場上的分析師普遍都認為,蘋果在研發5G晶片上確實有一定的難度,但相信蘋果不會放棄相關研究,長遠看下來還是會力圖在領域上尋求突破,期待有一天可以看見蘋果得以實現與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預計推出的iPhone 14系列手機上,市場有傳聞蘋果將會採用由三星代工的高通5G晶片與射頻IC,並搭配由台積電代工的A16處理器。先前也有消息指出,蘋果第一代自研5G晶片有望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並預計2023年開始量產。

總而言之,依據市場傳聞,蘋果自研5G晶片可能已經失敗,高通仍會是蘋果5G晶片的獨家供應商,現階段蘋果晶片還沒有辦法取代高通,因此高通在 2023年下半年與2024年上半年的營收及獲利都有機會超過市場預期。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帶需求旺!軍友餐廳推粽子禮盒及浙江外帶餐滿足饕客需求

開創國旅新常態 格上、Agoda跨界聯手 早鳥訂車最低46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