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祭最高600萬高獎金 尋求能手測試IOS系統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蘋果祭最高600萬高獎金 尋求能手測試IOS系統
蘋果祭最高600萬高獎金 尋求能手測試IOS系統

匯流新聞網記者/ 江蓮弘報導

蘋果(Apple)對上架APP嚴格的審查制度,以及較Android系統不自由的系統設計,鮮少出現被駭的災情,但若是使用非官方的「越獄」功能,跳脫IOS系統保護傘就不能夠保證其安全性。在8月登場的世界駭客大會「Blake Hat」上,蘋果募集外部能手,開出一系列IOS及icloud可能出現系統漏洞的清單,讓大家找出此兩項系統的盲點,並依照項目開出價碼,獎金最高有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

蘋果大動作尋求外部支援,在有世界駭客大會之稱的「Blake Hat」發表高資金懸賞活動,加強蘋果智慧型手機IOS及雲端icloud系統的防護機制,列出5大可能有缺失的項目並祭出懸賞獎金,吸引世界各地好手測試。其中以安全啟動韌體獎金最高,高達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其次為Secure Enclave安全保密機制,獎金為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再來為執行管理核心運算,及未經授權入侵icloud皆為5萬美元(約新台幣150萬元),最後為沙盒(sandboxed)問題為2萬5千美元(約新台幣75萬元)。

蘋果祭出高額獎金,尋求外部人員測試蘋果系統,主要希望降低蘋果用戶使用越獄功能比例,加強系統防護機制,提供用戶更完善的服務。隨著網路科技愈趨發達,蘋果也意識到系統安全的問題,每次推出新系統更新後,經過大量測試與改版,以維護用戶的相關資料及權益。

新聞照來源:appleinsider.ru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