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台北燈節登場 柯文哲、饒慶鈴合體引發聯想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白合?台北燈節登場 柯文哲、饒慶鈴合體引發聯想
藍白合?台北燈節登場 柯文哲、饒慶鈴合體引發聯想

藍白合?台北燈節登場 柯文哲饒慶鈴合體引發聯想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今年首度移師士林舉辦,並自12日晚間璀璨登場,現場除歡慶元宵的喜悅之外,國民黨籍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北上出席燈會開幕式,與柯文哲市長合體,引發外界聯想藍白合的可能性。不過正逢國民黨前主席郝龍斌與民眾黨因為「台北市長選舉,民眾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兩黨爭論下,柯、饒雙方雖然合體現身,但公開互動不多,謹守分寸,似乎避免在此時讓外界做文章。

饒慶鈴受邀上台致詞時,強調她今天是以「熊讚熱氣球」寄養家庭的媽媽身分出席台北燈會。她指出,台東縣政府於兩年前邀請台北市政府市政交流,那年柯文哲夫婦決定要做熊讚熱氣球,熊讚「出生」後,就一直寄養在台東,今天她帶回台北,也帶著熊讚到各縣市推廣觀光。

柯文哲則說,台北燈會首次移師士林舉辦,他看到士林夜市周邊湧進人潮,他感覺在疫情之後「士林回來了!」。他表示,今年台北燈節的主燈相當特別,是一架會升空的宇宙飛船,駕駛員叫祥虎,台灣話就叫做「上好」,是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健康,過著上好的生活。

出席台北燈會開幕式的貴賓,除了多國駐華使節外,饒慶齡也與柯文哲一起點燈,並欣賞第一個離開地球表面的主燈秀。此外,今年台北燈節除獲得在地士林夜市商圈、天母商圈熱烈響應外,士林四大宮廟包括:士林街福德宮、慈諴宮、神農宮、惠濟宮都共襄盛舉,柯文哲也前往上香祈福,感謝在地鄉親支持,希望今年台北燈節順利圓滿,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內鬥變質「宗教黨」?學者:酒駕輕罪卻當貪汙攻擊

藍白合/台北市長選舉民眾黨遭批敗事有餘?柯文哲回應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