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5新規格釋出 距離更遠、速度快又穩 - 匯流新聞網

LIFE

藍牙5新規格釋出 距離更遠、速度快又穩
藍牙5新規格釋出 距離更遠、速度快又穩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昀璇綜合報導

藍牙技術在物聯網應用日趨普及,業界預估2021年全球將有160億台連網裝置內建藍牙技術。藍牙技術聯盟(SIG)也在今年6月提出新一代藍牙無線通訊技術「藍牙5」,經過不斷修正,終於正式釋出藍牙5的標準規格,提供更迅速、穩定的通訊功能。

藍牙技術聯盟為非營利機構,以制定藍牙標準、推動該技術的普及與發展為宗旨。新一代藍牙5主要針對物聯網通訊需求而設計,大幅提高了藍牙在物聯網應用上與其他通訊技術的競爭力,跟以往相比傳輸距離更長,速度更快。

藍牙5擁有雙倍頻寬,在傳輸距離方面提升了4倍,廣播訊息負載則提升了8倍。另外,藍牙5的傳輸速度也提升了2倍,並且支援大體積檔案的傳輸,縮短了接收檔案所需要的時間,也解決了手機訊號干擾問題。

藍牙技術聯盟執行總監Mark Powell表示,藍牙5將提供穩定的物聯網連線,帶動Beacon的普及,並且降低連線干擾,創造出無縫的物聯網體驗。新一代藍牙5所涵蓋的範圍除了整個家庭與建築之外,也擴大了室外、工業與商業的應用情景,並且降低與其他無線技術的干擾。

藍牙5的標準規格已經釋出,預計未來半年內就會有產品採用該項新技術。其實,藍牙5的推出正值產業成長的關鍵期,自從iPhone取消傳統耳機孔之後,其他業者也準備跟上腳步,而藍牙5是否可以提升無線耳機的音質,業界仍抱持高度關注。

>新一代藍牙無線通訊技術-藍牙5 【點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