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拉來了?本田「有情感」的自駕車明年亮相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阿斯拉來了?本田「有情感」的自駕車明年亮相
阿斯拉來了?本田「有情感」的自駕車明年亮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本田6日宣布參加2017年1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舉辦的全球最大電展銷會「國際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是本田時隔10年再次參展,並宣布配備人工智慧(AI)的電動汽車概念車「NeuV」也會在該展會上亮相。

《日經新聞》報導,NeuV除了配備「自動駕駛」功能,還採用了軟銀集團cocoro SB Corp開發的「情感引擎」(emotion engine)AI技術,讓NeuV能辨別人類的喜怒愛樂,並表達自己的情感。

本田已在官方網站上發布了這款概念車的首張設計圖。本田稱,「此款『情感引擎』能夠為人類與汽車之間的互動創造新的可能,為用戶提供新的價值。」本田希望通過AI、機器人、大數據去重新定義、改造未來的流動體驗。

本田也在9月於東京赤坂設置了本田創新研究室「Honda R&D Innovation Lab Tokyo」研發AI技術,強化此領域的發展。

其實,日本軟銀發表、由鴻海代工製造的人形機器人Pepper的情感引擎也是使用了cocoro SB Corp的AI雲端運算技術,Pepper號稱是全世界第一個可以「讀取人類感情」的機器人,除了可以感知到人類情感、外在環境之外,也能建立起「自我感情」,做出反應,日前亞太電信還聘請Pepper成為正式員工,讓其負責接待賓客、介紹產品、推銷方案、遊戲互動、娛樂表演等;在第一銀行、國泰人壽也都能看見Pepper機器人。

不過,Pepper推出後也不全然是一片好評,曾有機器人研究專家指出,Pepper並非實用性的機器人,無法幫忙用戶摺衣服、清理打掃等家務事,僅僅能夠陪伴人類,但Pepper就連正常的交流都還有待加強。

而本田的這款NeuV自駕車,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閃電霹靂車》動畫中,主角風見隼人駕駛的配備了電腦,會與他說話、開玩笑的賽車「阿斯拉」,不過,NeuV真的有可能「具有情感」嗎?本田表示,明年1月的CES展會上將會展示這款NeuV自駕車,消費者可能有機會試乘這款有感情的汽車,屆時就能揭曉NeuV是否能跟人類好好溝通了。

消息來源:
[ BUSINESS INSIDER ]:Honda says its newest concept car will be able to feel human emotion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