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國軍事若冒進將形同自殺!蔡英文安倍晉三台日美隔海對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中國軍事若冒進將形同自殺!蔡英文安倍晉三台日美隔海對話
批中國軍事若冒進將形同自殺!蔡英文安倍晉三台日美隔海對話

蔡英文安倍晉三台日隔海對話 批中國軍事冒進將形同自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14)日出席2021年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典禮,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隔海「同框」致詞。蔡英文表示,儘管面對艱巨的挑戰,台灣絕不會屈服於壓力,將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夥伴合作,致力維護印太地區的安全、和平、自由和開放。安倍則指出,對於像中國這樣龐大的經濟體來說,若在軍事上冒進,如同自殺式的舉措,日本因此一再敦促中國不要追求領土擴張,應自我克制,不該經常霸凌鄰居,這也攸關中國本身的利益。

蔡英文安倍晉三台日隔海對話 批中國軍事冒進將形同自殺

蔡英文今天以英文致詞,她特別感謝安倍晉三及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巴斯比(Scott Busby)撥冗參與今天的研討會,表達對台灣安全和民主的支持。她強調,台灣要向世界傳達一個清楚的訊息,那就是無論外部壓力多麼強大,都無法動搖台灣對自由、人權、法治和與國際民主社會合作的努力與承諾,台灣將繼續與夥伴合作,致力維護印太地區的安全、和平、自由和開放。

總統指出,台美日關係緊密,深化經濟夥伴關係也應是我們的優先要務。台灣將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共享戰略利益的理念相近夥伴一起合作,重組供應鏈並生產高科技產品,以促進區域和全球經濟復甦。過去兩年,世界各國都非常艱困,種種挑戰依然存在,威權政權對大家的生活方式和制度的侵害加劇,也為民主國家敲響了警鐘,民主國家應持續共同努力捍衛大家珍視的價值和制度,重振符合國際社會利益的聯盟。

蔡英文強調,台灣的面積或許不大,但已證明對區域和全世界都至關重要。台灣面對外來威脅,屹立不搖,並成為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成員。台灣對民主的承諾是前所未有的堅定,絕不會屈服於壓力。台灣在不斷尋求理念相近夥伴的支持之際,不會逃避挑戰,希望能為國際社會提出解方。

安倍晉三透過預錄影片致詞指出,為了大家的下一代,台灣、美國和日本擁有共同的重要議程,那就是永遠不要失去我們對自由、人權、法律的信仰。他強調,台灣必須是民主的領導者之一、台灣必須崛起,因為台灣值得。安倍說,他在全球民主社群中一再強調,當香港民主陷落,台灣崛起的重要性將更為關鍵。

安倍指出強化日本國安、自衛隊,與美軍密切合作,將會更勝以往,日美台三方必須不遺餘力地合作,思考如何有效分享知識和技術,在所有領域建構能力。安倍直言,對像中國這樣龐大的經濟體來說,若在軍事冒進,如同自殺式的舉措,因此日本一再敦促中國不要追求領土擴張,應自我克制,不該經常霸凌鄰居,這也攸關中國本身的利益。

安倍說,日本需要有更多的合作夥伴,因此將合作邊界從亞太擴大到印太,日本、印度、澳洲、法國和英國等熱愛自由的國家,在自由旗幟下聚集。安倍強調,一個自信的台灣,將成為守護共同價值觀的強大戰士,這符合日本、美國,乃至全世界的最佳利益。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網軍幕後大老?柯文哲:查林秉樞金流就會知道 但他們不會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