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蔡政府真要「這種互相毀滅搞法」?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蔡政府真要「這種互相毀滅搞法」?
【胡文琦專欄】蔡政府真要「這種互相毀滅搞法」?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先說重要結論,也就是未來的「預知死亡紀事」般,真要「這種搞法」,套句台灣俗諺的智慧來說就是「地球是圓的,相堵會到」,以及「搖擺沒有落魄的久」。而且,這種全然以執政者、得利者角度出發的做法,正好如同當下中共對台的思維邏輯誤區。不是反對檢驗批判蔣前總統的歷史功過對錯,因為,他是「人」不是「神」,當然會有各種不同角度的評價,也肯定也會有正常人的暗黑情緒展現。然而,如果只想以全面且刻意的「醜化與人格謀殺」來消遣老蔣的話,將來只怕更會治絲益棼。

媒體報導,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為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日昨特於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舉行「重構X反思」設計提案發表會,有參與提案的建築師規劃,擬將中正紀念堂改成威權博物館、青年創業基地聚落等,並於園區內種植廣大喬木森林、興建空中走廊,用以遮蔽、破除威權的軸線,並把蔣介石的銅像移到堂體角落邊邊「進行深刻反省」,視覺空間則改為黑色用多點光源呈現,讓民眾感受到當年黨國威權體制所帶來的壓迫云云。

請容許筆者「內行人不說外行話」地點破民進黨政府,此番毫無「飲水思源」與「感恩悲憫」的暗黑手法,這也是為什麼「讀冊人」會被厭惡的最主要原因,因為,你看他講的頭頭是道的『禮義廉恥』,但其實歸納到底不就是「罵人不帶『髒字』」,嚴格來說,就是想盡辦法「羞辱人」,即便狀似文青、帶有人文氣息的以所謂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拍攝《辛德勒的名單》「羞愧的良心」的概念來「包裝」,說實話,那都是只是近似「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操弄,難道內行的人會看不出來嗎?

準此,筆者真的要善意嚴正的提醒一下「『東廠』促轉會」與「『符合政治正確』的提案單位」,暫且不論蔡總統曾說過的二句話值得深思,一是在她任內沒有人需要為自己的認同信仰道歉,二是威權時代誰不是選擇服從的正常「人性趨吉避凶」下,轉型正義的搞法如果最終只弄成只剩下當權者「一家的說法」而已,甚至還以羞辱前人的方式來耀武揚威的話,除非,民進黨執政真能萬歲萬歲萬萬歲,不然,就只是讓不同族群記憶的人「此恨綿綿無絕期」,台灣離團結就只會越來越不可得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謝謝曾委員的文王之怒

【胡文琦專欄】打臉修理楊志良,真的很簡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