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與青年交流空氣汙染議題 探討台中火力發電廠改善方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其昌與青年交流空氣汙染議題 探討台中火力發電廠改善方案
蔡其昌與青年交流空氣汙染議題 探討台中火力發電廠改善方案

蔡其昌與青年交流空氣汙染議題 探討台中火力發電廠改善方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5日)出席《2022國務青旗艦學程》,他與青年討論台中最夯話題,從空汙議題到交通建設等等,他分享過去多年來深耕和關心中部的經驗與看法,讓青年學子獲益良多。

民進黨青年部於5月14至15日分別於新竹市與台中市舉辦《2022國務青旗艦學程》系列活動—《新竹,行步行》國務青桃竹小隊參訪活動、《聚焦中台灣》國務青中區幕僚技能課,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授課,帶領「國務青」各區夥伴一同貼近地方脈動、學習參與政治實務所需的專業技能。

週六的新竹場參訪活動,在嚴格落實防疫下,國務青夥伴們不畏風雨,實地走讀新竹舊城區的文化底蘊並體察「步行城市」的施政成果。隨後前往槺榔社區,體驗老新竹的地方創生,接著由民進黨發言人、新竹市議員李妍慧以「交通 X 步行 X 地方活化」為主題,分享新竹市作為幸福城市的經驗和願景,並與設計思考教練一同引領學員們「設計思考工作坊」運用想像力與創造力,深化「地方治理根基永續」的理念。

台中場的幕僚技能課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特別到場和學員們分享自己深耕台中與自身參政的經驗,熱情與學員講解從以往當麥克風手、幕僚到立委的經驗講述如何將理論應用在實務政治上,更說道,政治人物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才能更貼近人民。

蔡其昌進一步說明,回到台中就是為了讓在地人民「安居樂業」,讓青年、人民能夠在台中這座城市安穩的生活,找回人民最需要的事物、解決台中人最在意的議題空氣汙染(台中火力發電廠)、社會住宅等。蔡其昌更與學員進行在地議題交流,談及青年諮詢機制優化、大眾交通運輸、能源發電優化等改善方案與其改變的決心。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也透過此次的課程分享「何謂選戰」、「組織經營」與「選情分析」等基礎概念,與學員們分享打選戰時,分別針對陸戰與空戰的不同選舉策略,更針對台中地區,與學員們交流特色的選舉模式;副主任阮俊達則以「從市政監督到政策發想」為主題,從市地重劃、國土計畫出發,以案例來和學員們討論如何「找出問題」並制訂方案。

蔡沐霖表示,國務青旗艦學程將於基隆、高雄與台北進行一連串各具特色的課程與參訪活動,在未來也將持續透過更多面向的活動與方式貼近年輕人,讓關心政治的青年都能被看見,更能發揮所長。

圖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清冠一號夯!黑市竟賣到五千 何志偉:坊間較多為假藥吃了還傷身

「侯家軍」新北美女刺客確診 戴湘儀秀體重笑:上次46公斤是初戀失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