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上生醫供恩慈治療 造福復發難治外周T細胞淋巴癌病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華上生醫供恩慈治療 造福復發難治外周T細胞淋巴癌病患
華上生醫供恩慈治療 造福復發難治外周T細胞淋巴癌病患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許哲綱/台北報導

專注在多項晚期癌症臨床未滿足需求的創新藥物開發,華上生醫(股票代號7427)自2020年2月開始獲得TFDA核准,恩慈治療復發或難治外周T細胞淋巴癌(Relapsed/Refractory Peripheral T-Cell Lymphoma, R/R PTCL)病患,至今2年多累計已無償提供800多盒西達本胺錠劑(剋必達/Kepida),造福40多位台灣R/R PTCL病患。

復發或難治外周T細胞淋巴癌(R/R PTCL)屬於罕見疾病範疇,依據台灣癌登資料顯示,每年約有350例新診斷PTCL病患,依據NCCN指南推薦,PTCL病患的1線治療以CHOP化療方案為主,如病患獲得緩解(ORR),將進行自體或異體幹細胞移植。然仍有約40%左右的PTCL病患在1線治療反應不佳(未獲得ORR),無法進行幹細胞移植。

另一方面,進行幹細胞移植的PTCL病患有非常高比例會復發。依據國際大規模的臨床試驗數據顯示,R/R PTCL病患的中位數存活只有5.8個月。同時依據WHO的分類PTCL分類高達20幾種亞型,異質性非常大,且具有高度侵犯性,疾病進展快速。綜合臨床數據資料得知R/R PTCL的治療用藥非常有限,且亞型眾多,病患臨床未滿足需求非常強烈,臨床上急需新藥以滿足病患治療需求。

在台灣執行2年多恩慈治療的華上生醫,無償提供台灣R/R PTCL病患用藥,從監測數據得知西達本胺錠劑單藥治療獲得ORR約在45.5%,聯合化療方案ORR約在60%,其治療效益與日本及韓國的西達本胺單藥治療樞紐臨床數據相當(ORR 45.7%)。

目前,國際廠商所開發的西達本胺新藥已在中國及日本上市,用於治療R/R PTCL病患的療效顯著,且安全性可控。西達本胺是表觀遺傳調控劑,使用的劑量非常小(每次30毫克,一星期服用兩次),對於因表觀遺傳失控所引發的R/R PTCL,尤其是針對亞型包括PTCL-NOS、PTCL-ALCL、及AITL,西達本胺錠劑治療效益更顯著。

基於幫助台灣R/R PTCL病患在治療的急迫性和需求,華上生醫提供無償西達本胺錠劑供恩慈治療,對於投入多年開發R/R PTCL已申請NDA藥證並持續審查中,盼能儘早取得台灣藥證讓患者得到治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消費者怒訴信義房屋「賣騙,買也騙」!房子疑遭賤賣 半年差價高達45%!?

別嚇壞!陳時中坦言「破萬例月底就有可能」 三劑疫苗令會再擴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