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病毒共存?醫師蘇一峰:抗病毒藥物有限 請大家自主應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與病毒共存?醫師蘇一峰:抗病毒藥物有限 請大家自主應變
與病毒共存?醫師蘇一峰:抗病毒藥物有限 請大家自主應變

與病毒共存?醫師蘇一峰:抗病毒藥物有限 請大家自主應變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愈演愈烈,基層醫護壓力爆表,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今(8)日表示,因為抗病毒藥物有限,申請表單很長很繁瑣,變相阻止視訊門診開立抗病毒藥物,醫師藥師擔心,「萬一資料不足開藥出去,醫師藥師恐要賠藥」。

蘇一峰多次為基層醫護人員發聲,昨天他也在臉書寫下:上周遇到下班的急診同仁,問一句現在還好嗎?同事:「幾乎每天篩到半夜兩點還在篩,真的好累」、「拜託你繼續大力幫忙我們第一線發言了」、「說急診還好的側翼,他不能代表我們的心聲」。

與病毒共存?醫師蘇一峰:抗病毒藥物有限 請大家自主應變 15

他今天再度於臉書貼文:「因為抗病毒藥物有限,把申請表單弄得很長繁瑣,變相阻止視訊門診開立抗病毒藥物,視訊根本很難完成這些手續,也增加第一線的負擔」。

「門診想要拿到抗病毒藥物其實很不容易,不是門診醫師不幫忙你,萬一資料不足開藥出去,醫師藥師恐要賠藥」,文末他以井字號加強語氣:「藥物不足請大家自主應變」。

與病毒共存?醫師蘇一峰:抗病毒藥物有限 請大家自主應變 17

網友在他的貼文下回文:「這就是有政府會做事嗎?」「我們多數醫師是連填表單的權力都沒有,只能望著確診病患而無法開藥」,「有這麼好用的藥不知道是在省什麼意思的」,「光看到領用方法,我頭都暈了,這是在做甚麼」,「沒快篩、沒藥物,是要怎麼共存?」

照片來源:翻攝蘇一峰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太魯閣事故/母尋回女兒耳機「媽媽心不空了」成母親節禮物

李婉鈺:應建立培訓「社區規劃師」機制 以推動智慧城市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