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事故/母尋回女兒耳機「媽媽心不空了」成母親節禮物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太魯閣事故/母尋回女兒耳機「媽媽心不空了」成母親節禮物
太魯閣事故/母尋回女兒耳機「媽媽心不空了」成母親節禮物

太魯閣事故/母尋回女兒耳機「媽媽心不空了」成母親節禮物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正值母親節,大餐、禮物充斥,律師陳孟秀曝光另一起令人落淚的故事,去年4月2日發生的太魯閣號事故,一名母親在破碎的事故車廂內,尋回女兒的藍牙耳機,經充電後回到車廂現場,耳機與手機配對成功,顯示出女兒的英文名字,讓這位心裡空了一年的母親當場痛哭失聲。

陳孟秀今在臉書撰文曝光這個令人心碎的故事,在太魯閣號事故中,一位母親取得罹難女兒的遺物,包括一個空的藍牙爾機盒。上月清明節時,這位母親隨著其他家屬前往台東富崗事故車廂停放處,母親再三掙扎才進入女兒喪生的車廂,見到殘破的車體,當場痛哭失聲,淚流不止。

太魯閣事故/母尋回女兒耳機「媽媽心不空了」成母親節禮物 15

就在母親手捧著手機,看著女兒最後傳回的照片,想找尋當時女兒遇難前可能的所在,感受她最後的一點溫度與足跡,卻在破損的車廂間,看見一只藍芽耳機,她想起女兒遺物中那空空的耳機盒,她開始找尋另一只耳機,透過大家協力一起找到了。

當時這位母親如獲至寶,溫柔地拿出紙巾,將上面的塵土擦拭乾淨,因為不確定是不是自己女兒的,便小心翼翼地將它們擺好放回原處。這位心碎的母親在離開的路上,跟在天上的女兒說「如果是妳的,媽咪一定會帶回家跟妳的耳機盒團圓!一定會……」。

回到家之後,她從遺物中找出耳機盒和手機,一向不太熟悉3C的她不會使用藍芽耳機,她捧著耳機盒跑去手機行、維修店,學習怎麼充電、進行配對和操作,「耳機盒內空了一年,媽咪的心也空了一年」,「要保佑媽媽學會,帶著妳的耳機回來唷。」

太魯閣事故/母尋回女兒耳機「媽媽心不空了」成母親節禮物 17

隔幾天,媽媽回到了車廂所在地,她顫抖地打開耳機盒,靠近那對耳機,手機馬上跳出的畫面:「Annie’s Airpods Pro」,讓她當場痛哭失聲。「天啊!真的是妳的,真的是妳的……還好媽咪有來車廂,還好我沒有錯過,妳就是要我們來,把妳心愛的耳機帶回家……」。

「母親節這天,對媽媽而言,最棒的禮物就是,戴上這對耳機聽首曲子,她知道,女兒肯定正和她一起,隨著旋律輕輕哼」,陳孟秀寫道:「耳機盒不再空空,媽媽心裡又再補回一些女兒的溫度」。

照片來源:陳孟秀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台灣這隻「看不見的大猩猩」 你看見了嗎?

李婉鈺:應建立培訓「社區規劃師」機制 以推動智慧城市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