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新車有WiFi 2年後可上路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自強號新車有WiFi 2年後可上路 
  • 字級
自強號新車有WiFi  2年後可上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長鹿潔身今(9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表示,台鐵將採購600輛城際列車,車廂將會有Wi-Fi設備,預計2年後上路。

高鐵車廂8月完成車廂內Wi-Fi的設置,台鐵設置Wi-Fi服務成為立院審查台鐵局預算的焦點,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詢關注台鐵的Wi-Fi服務規劃,要求台鐵局3個月提出台鐵車廂Wi-Fi服務的研究報告,無論是新購車廂還是既有車廂。

鹿潔身說,現在台鐵車站都有提供iTaiwan免費Wi-Fi熱點,近期完工車站包括南樹林、三姓橋及豐富等站,預計2017年3月底建置完成,屆時將達183個車站、255個熱點。未來台鐵採購的1300多輛新列車中,其中有600輛城際列車將要求有Wi-Fi配備,最快2年後,民眾搭新車就能使用Wi-Fi服務。

台鐵表示,新購車輛安裝Wi-Fi會以城際列車必裝(各式自強號列車),其次是觀光支線60節車廂,並考量納入520節通勤電車。

針對台鐵沿線行動通訊不良問題,台鐵局表示,廠商改善北迴隧道及南迴沿線通訊設備。據統計收訊差區域共有51處,其中33處已完成改善,9處改善中,包含苗栗、北迴隧道、南迴沿線等,將強化4G通訊能力,預計今年5月底能改善完成,8處因腹地不足,設置基地台恐影響行車安全及與抗議民眾協調未果。

台鐵正進行整體採購及汰換車輛計畫,預計108年交車後,新購車廂內都會建置Wi-Fi設備,乘客搭車即能使用Wi-Fi服務。立委也要求台鐵先在太魯閣號、普悠瑪列車配置Wi-Fi。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