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識別效率高 美國廉價航空推行刷臉登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臉部識別效率高 美國廉價航空推行刷臉登機
  • 字級
臉部識別效率高 美國廉價航空推行刷臉登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每次出國登機時,總要排在超長隊伍裡慢慢前進,登機速度不但是旅客的痛,也讓航空公司服務人員們相當苦惱,在人龍塞車時總要加派人手協助檢查登機證與護照。很快地,也許登機不用這麼麻煩了,航空公司和機場已經開始著手測試臉部識別,讓登機、海關等程序可以更有效率。

美國廉價航空捷藍航空(JetBlue)6月起在美國洛根國際機場(BOS)進行乘客臉部辨識登機,這也是美國第1家推行臉部辨識的航空公司。捷藍航空將根據乘客的護照或美國簽證照片,比對乘客在登機門被拍下的照片,比對成功就能直接登機、無須出示護照和登機證。每個乘客進行臉部辨識的過程僅需要幾秒鐘,將比拿機票登機的乘客快上許多。

這個測試將從6月12日開始進行2至3個月,主要目的在於了解臉部識別的準確性和速度。假如乘客的照片比對沒有成功,還是可以憑機票登機。

美國的其他7個機場也將在今年陸續測試臉部識別技術,除了登機之外,也能讓乘客自助式的托運行李:只要經過臉部識別、驗證護照身分,就可以托運行李,不用經過地勤。而美國的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也已經開始利用臉部識別系統,在出入境時驗證非美國公民的身分。

不僅美國這麼做,芬蘭航空、荷蘭KLM航空和法國戴高樂機場也都測試了臉部識別技術,澳洲海關也預備在2020年廣泛使用此技術和指紋識別來確認乘客的身分。

不過,臉部識別技術一直都被質疑會有隱私上的相關問題,無論是利用此技術進行什麼樣的程序,隱私權專家們都認為,程序結束之後,機構或店家應該及時刪除使用者被拍下的照片。

消息來源:The Boston Globe , Mashab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