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仍出現柬埔寨詐騙資訊 NCC強調已與Meta進行溝通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臉書仍出現柬埔寨詐騙資訊 NCC強調已與Meta進行溝通
  • 字級
臉書仍出現柬埔寨詐騙資訊 NCC強調已與Meta進行溝通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期頻傳國人受海外高薪工作招募誘騙赴柬埔寨從事不法行為,反遭人蛇集團控制受困於柬埔寨,並遭受暴力、轉賣、囚禁、性侵等對待,更有活摘器官、失去生命等情形發生。但讓人不可置信的是,即便新聞已頻繁報導,各界也積極呼籲國人勿受騙,但社交平台仍可看見至柬埔寨打工的訊息。對此,NCC表示,社群媒體上若有相關爭議或違法訊息,由各部會通力合作處置。

NCC指出,目前直接規管對象並不包括臉書等社群平台,因此最近還是可以屢屢見到邀請民眾至柬埔寨打工的訊息。NCC提醒,目前發現國人在境外求職有遭受詐騙,甚至淪為人口販賣的被害者,並受暴力對待等情形,請國人提高警覺。

關於16日有媒體媒體報導,部分人士稱NCC放任柬埔寨打工詐騙訊息任意流傳,NCC則說,純屬誤解,並深感遺憾。針對網路詐騙,行政院透過「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結合內政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法務部共同組成聯合防線,針對此類案件,已積極與Meta溝通,並請其自律,該公司也承諾著手進行適當處理,並研析相關機制,避免類似訊息繼續散布。

NCC重申,作為打擊詐騙聯防的一員,會持續以「識詐、堵詐、阻詐、懲詐」4大面向努力;也提醒國人面對有疑慮的訊息需要多方查證,避免淪為詐欺訊息或假訊息的受害者。

民進黨立法委員周春米、立法委員伍麗華與受害者家屬16日也沈重要求,行政院應針對目前成立的院級跨部會小組,進一步建立國際救援機制,與友好國家、當地人權組織共同合作,成立跨國、跨域、跨組織的機制,援救受困國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國人受騙,在柬國受害,政府非常關心,已經蒐集所有資料、逐家訪談,發覺還有120人失聯,政府會持續追查,且已經救回一些國人,對於救回的國人當中,還有人涉及詐騙,已經移送法辦與收押。同時也重申,府會持續運用各種手段,對在海外的國人持續關心與協助,也呼籲國人同胞不要輕信所謂的高薪聘用,等人到了國外,卻淪為犯罪集團搜刮利益的被害人。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普渡一天30幾場 王如意:參選人的體力大考驗

中共每天對台海空域挑釁 孫立方:正好是國軍的訓練機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