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一天30幾場 王如意:參選人的體力大考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普渡一天30幾場 王如意:參選人的體力大考驗
普渡一天30幾場 王如意:參選人的體力大考驗

普渡一天30幾場 王如意:參選人的體力大考驗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很多人不知道,從農曆7月1日鬼門開到七月底關鬼門止的任何一天,都可以普渡。民眾黨中和區新北市議員參選人今(15)日表示,農曆7月的普渡根本就是一場地方民意代表參選人的體力大考驗,拜拜意味著是否「拜拜」,一個參選人出現在社區、寺廟的普渡拜拜場合,不一定拿得到該社區的選民、寺廟的選票,不過假如不出現露臉的話,選民大概就要跟該參選人說「拜拜」了,沒機會當選。

王如意指出,她最近在週六、日的行程,光是參加普渡拜拜,一天大概都有30、40場,在馬不停蹄、場場出席的情況下,她的體力快要不勝負荷,更何況是其他年紀偏高、身體健康有問題的參選人,在農曆7月要如何應付密密麻麻的選戰行程?

王如意看到每個選民手中都是一大綑一大把的文宣品、扇子,一疊疊比山高的參選人贊助的普渡品,有水、飲料、泡麵,心裡感嘆資源不足的她,宣傳物資在數量上真得比不過人家:「希望回歸選舉的本質,是要選賢與能,每個參選人選前選後都能如一。」

民眾黨新北市第一選區議員參選人陳靜儀提到,參加社區普渡時,最常聽到居民的反映是「厭惡目前的藍綠政治生態」,因此他們在詢問她參政的原因與想法時,問得非常詳細。陳靜儀強調,「財經專業、長照經驗、參與市政的監督與執行」、「清新力量、進步新北」,有別於一般選舉的口號,她過去在金融業、媒體業曾經有促成「媒體保險革命」,善於資源整合與科技運用,開創經濟藍海。

陳靜儀說,過去10年多在照顧自家長輩的長照經驗,深知制度中的問題與盲點,因此想要進入制度中去努力改變。很多住戶認同並表示目前年輕人的生活壓力大,邁入高齡化社會後,大家的生活壓力絕對會越來越沉重,因此很期待民眾黨異軍突起,發揮制衡的力量,將台北經驗在新北實現。

民眾黨士林北投區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思宇表示,中元節的時候,北投市場自治會會長吳萬強公布最大的喜訊,北投市場攤商確定將在9月13日起搬遷到中繼市場,接下來新市場就要正式動工了。會長帶她走訪了一圈和大家打招呼,看到大家都生意興隆,忙碌但是快樂。陳思宇說,要謝謝很多熱情的攤商以及媽媽姊姊們為她打氣加油。她很開心做在地服務這樣的工作,會實際接觸到形形色色不同的人,面對面的感受善意和指教,也能有機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民眾黨永康區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江品璁分享,普渡除了拚勤奮度以外,拜拜鞠躬的角度跟動作也是較量的場合,他投入選舉後,才發現選舉有這麼多的眉角,比如說,普渡的時間點,通常都會比表訂時間還早開拜,提早到能搶到第一排,如果卡位夠順利,還能站在法師的正後方,因為法師有時會替你唱名,有唱名、沒唱名差很多。

江品璁提醒,接著在祭拜的時候,彎腰角度跟起來的速度也有眉角,雙手要先往上輕舉,再彎腰超過90度參拜,腰升起來的速度也要不疾不徐,這樣姿勢才標準誠懇,儀式結束後,再一個接著一個親切拜票,跟民眾聊天「博暖」,然後又趕著跑下一場,從開場到結束,絲毫馬虎不得。

民眾黨大新店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則表示:「近日的普渡行程多到很多參選人體力快透支,但是我們常遇到很多可愛的民眾,一直灌我們喝東西,要我們吃東西,因為擔心我們沒喝水中暑,沒吃飽餓著了。」他說,民眾的熱情他都感受到了,民眾的殷切改變的期待,也透過見面或留言陳情讓他知道。為了回報民眾們,不只是他,所有參選人都應該更努力,以實際行動與政見來吸引選票,一起進議會為民問政、服務地方。

新聞照來源:張凱鈞團隊、江品璁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揚明嗆問林智堅:是否2位助理代筆你的台大碩士論文

王文心拋政見 高雄應全民免費發10劑快篩試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