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研發MT2601 拓展穿戴裝置領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聯發科研發MT2601 拓展穿戴裝置領域
聯發科研發MT2601 拓展穿戴裝置領域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IC設計大廠聯發科在穿戴式裝置設備上有新突破,昨(4)日聯發科正式宣布,旗下系統單晶片MT2601獲得歐洲芬蘭運動錶廠商Polar採用。

Polar針對運動情境推出Android Wear智慧手錶Polar M600,整合光學心律偵測技術與GPS導航等功能,結合聯發科MT2601。由於MT2601促成更小的電路板、零件更少以及低功耗,這些設計也使物料成本更低。

MT2601內建以ARM Cortex-A7為基礎的雙核1.2gGHz處理器,整合GPS衛星定位與Wi-Fi無線連網功能,為Polar M600這類隨身智慧裝置打造穿戴式晶片,發揮Android Wear裝置多元功能與特性。

此類晶片的推出,使得產品開發者可將多種軟、硬體整合於穿戴裝置上,實現Android Wear系統各式各樣穿戴式裝置的可能性,同時加快開發速度,提供終端產品給予全球持續擴大的穿戴裝置消費族群。

聯發科技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MT2601在研發過程時就考量到要為微型化的連網裝置提供完備的功能。透過美學融入到時尚的運動手錶,為消費者提供無與倫比的經驗。

雖然穿戴裝置已經問世多年,市場卻始終沒有放大,像是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銷售最為慘烈。對於智慧穿戴的市場狀況,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做了一份「可穿戴技術與物聯網報告」,報告顯示,市場對於穿戴裝置功能有更多的期望。

報告中也指出,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認為穿戴裝置將逐間取代現在的部分物品,消費者對於未來穿戴裝置應用的想像已經不僅侷限在健康與運動功能,還包括安全功能、智慧衣物以及語言溝通為三大消費者較感興趣的應用領域。

新聞照來源:www.mediate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