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業績逆風  ic設計真的還要辛苦?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聯發科業績逆風  ic設計真的還要辛苦?
  • 字級
聯發科業績逆風  ic設計真的還要辛苦?

聯發科業績逆風  ic設計真的還要辛苦?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白牌手機是15年前到20年前的王者,相關的供應鍊都會容易接到很大的訂單,但是世界潮流一直在變,現在就是專利權是王道;很多自有品牌的誕生,造成手機晶片的競爭,藍海變成紅海,太過競爭,連帶的使得獲利變的比較薄。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因通膨導致買氣急凍,加上手機供應鏈高庫存,上下游產業鏈均進入庫存調整,它7月營收408.9億元,月減19.87%,後續因消費市場疲弱與庫存,聯發科預估第三季將季減一成;累計今年前7月營收3393.31億元,年增23.82%。

更加嚴峻的是,法人表示通膨率高升,大陸經濟狀況不佳,消費性電子、NB與手機需求下滑,終端需求疲弱導致成本不易轉嫁,聯發科下半年營收、獲利恐出現逐季下滑,終端系統廠仍處於去化庫存階段,獲利向下的趨勢在短期不容易見到扭轉。

但是今(12)日受到台股帶動整體電子股票上漲,ic設計大漲4%,有多檔股票漲停板,像是智原、天鈺、合邦、九齊、晶心科都是漲停;聯發科也是上漲14元收在684元,一旦月線的685元下週能夠站穩的話,狀況就會變成對上攻有利。

光是六月高點985元跌到現在,都相差有300元的價差,目前看來下週就是它最重要的表態時刻。

照片來源:聯發科官網、智原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資買超群創中鋼 能擋裴洛西衝擊?

裴洛西旋風 股市刮颱風 護國神山穩不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