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整理到尾聲  相關股票何去何從?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聯發科整理到尾聲  相關股票何去何從?
  • 字級
聯發科整理到尾聲  相關股票何去何從?

聯發科整理到尾聲  相關股票何去何從?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台股7月開始的反彈,主要由中小股票、IC設計、車用電子、生技醫療所帶動,但是尷尬的是,IC設計龍頭的聯發科,始終沒有太多的漲幅;是因為自己本身的消息影響,還是市場對於該產業多空分歧呢?其實種種因素滿糾結。

利多是蘋果8月25日發出邀請函,秋季發表會將於9月7日舉辦,在此次發表會中,iPhone 14系列預計會登場,邀請函的星空背景卻引來遐想,市場人士指出,可能代表星空拍攝或衛星通訊功能,將可能有利大立光或是聯發科;但是該利多畢竟是推測,要反應在股價,有待下週確認。

利空是外資賣壓,今年來賣超台股破兆,超越前2年總和,累計賣超前3名為台積電、聯發科、聯電,除科技權值股淪提款機,富邦金、元大金更是唯二進榜的非電個股,法人分析,除MSCI續降台股權重成中長期趨勢,台海危機升溫也加速境外資金撤離速度;外資今年賣超聯發科高達993億元,難怪它很難飆漲。

所以雖然最近晶心科、晶宏、晶豪科、威盛、信驊、凱鈺,最近表現都滿強勢的,但是聯發科本身,從低點597元漲到721元,最新收盤678元,其實跌破月線;代表一整個月進來買進聯發科,是無利可圖的,下週要儘快站上月線688元,狀況才會真正有改善。

照片來源:聯發科官網、台積電官網

車用電子再起  台半耿鼎倉佑  後市誰最猛?

台股無量上漲需留意什麼?三大重點必觀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