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備改放台灣?陳建仁「我們要能戰 才能止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軍備改放台灣?陳建仁「我們要能戰 才能止戰」
  • 字級
美軍備改放台灣?陳建仁「我們要能戰 才能止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緊繃,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證實美國擬把存放在東亞各國的美國軍備,改為存放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表示,「我們要能戰,才能夠止戰,所以會加強努力,促進台海穩定及維持台灣的主權」。

陳建仁今天在立法院議場外接受記者提問,陳建仁對此回答「我在施政報告中講得很清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全球民主國家的共識。我們對於台海和平,一向堅持兩個堅持,一個是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而且也堅持台灣的主權,不容任何的併吞和侵犯,所以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來促進台海和平」。

陳建仁強調,「美國和台灣一樣,都有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共同理念,所以我們會繼續合作。更重要的,我們不容許台海和平或台灣主權受到任何侵害。我們會努力備戰,才能夠避戰。我們要能戰,才能夠止戰,所以我們會加強努力,促進台海穩定及維持台灣的主權」。

對於美國軍備存放台灣,邱國正6日證實,現在正在洽談中,我方也不是美方講什麼,我們才做。至於原先存放在南韓、日本、菲律賓的美國儲備彈藥,是否都考慮轉移到台灣?邱國正回答,都在談,至於哪一類彈藥最多,不便公開說明。

照片來源:國防部軍聞社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1】謝立功:台灣做了太多戰爭準備!應有更高層級的處理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2】王俊元:其實台灣年輕人傾向「台海能否不要這麼緊張」的選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