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動運營商Verizon宣佈完成5G規範制定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美國移動運營商Verizon宣佈完成5G規範制定
  • 字級
美國移動運營商Verizon宣佈完成5G規範制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 歐雨澤/綜合報導

美國移動運營商Verizon宣佈完成了其5G無線規範的制定,這一規範的制定是Verizon 5G技術論壇內部協作的結果。Verizon表示,希望如同在LTE時代的扮演領導廠商,Verizon能成為首家推出5G服務的美國運營商。Verizon目前正在進行5G全系統試驗,並計畫在2017年進行商用部署。

Verizon 5G技術論壇制定的5G技術規範中,5G無線介面包含Layer 1、Layer 2、Layer 3共三層,並且定義了使用者設備(UE)和網路之間的介面。這些規範將促進網路和UE/晶片製造商之間的互通性。

Verizon5G無線規範最初版本包含描述Layer 1(實體層)的V5G.200系列。描述Layer 2和Layer 3(媒體存取控制、無線鏈路控制、分組資料彙聚協定和無線資源控制)的V5G.300系列將在隨後發佈。

Verizon表示,其5G無線規範為測試和驗證5G關鍵技術元件提供了指導方針。5G規範的制定,將使業內的合作夥伴,如晶片廠商、網路設備廠商和移動運營商,能夠開發交互操作解決方案,並有助於預標準測試和製造。

Verizon網路技術規劃副總裁兼5G試驗負責人Adam Koeppe表示,這次合作制定5G無線規範的水準超過4G時代,將使Verizon 快速進入市場。另一個有可能幫助Verizon更快進入市場的有利因素,是FCC的Spectrum Frontiers提案中,打算開放額外的17.7 GHz毫米波頻譜。

Verizon在美國多個地點一直在進行預商用5G試驗,包括新澤西州、麻塞諸塞州和德克薩斯州。Verizon表示,在其測試過程中已經驗證很多5G技術引擎,例如高達1 GHz頻寬的頻譜運行、多天線陣列處理和載波聚合功能,這些與4G技術是有很大不同的。

Verizon進行的商用5G測試包括在家庭中不同位置的用戶端設備(CPE)的輸送量分析,從而促進對視距和非視距表現、以及傳播建模的研究,所有這些都基於現實世界的固定無線應用。

Verizon正與韓國電信(KT)就統一5G規範進行合作。KT是2018年平昌奧運會的官方贊助商。兩家公司在上個月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確定日後將在5G、SND/NFV和GiGA等技術上進行合作。

美國市場並非只有Verizon一家運營商在積極探索5G技術,其競爭對手AT&T預計在2017年年底在一些外場測試中會有預標準設備。上個月美國另一家移動運營商Sprint與諾基亞合作,在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市舉辦的2016年美國美洲杯足球賽中演示了5G技術。Sprint與愛立信另在費城也合作一次大型戶外演示。

新聞照來源 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