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打算起訴維基解密 阿桑奇:真相會勝利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美司法部打算起訴維基解密 阿桑奇:真相會勝利
美司法部打算起訴維基解密 阿桑奇:真相會勝利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曾經說過「我愛維基解密」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似乎不能再愛了。川普於1月提名並上任的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在華盛頓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演講時直指,維基解密的主要目標就是美國。他主張,維基解密不應在《第一修正案》「禁止剝奪言論自由或出版自由」保護的範圍,並且,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住在倫敦大使館裡,不是美國公民。

美國司法部部長賽辛斯(Jeff Sessions)則在記者會上言明,不會容許嚴重的洩密行為,只要時機成熟,就會將這些人送進監獄,處理維基解密是「優先」事項。

維基解密在3月時公佈一批文件,指CIA聯合其他國家的情報單位,用惡意軟體、木馬軟體等,入侵目標對象的電腦、智慧型手機和智慧電視機,以遠端控制監聽對象的通訊和生活對話。此案被維基解密稱為「第七號保險箱」(Vault 7),第一部分就公布了上千頁外流的機密文件,號稱CIA史上最大規模,也正面得罪了中情局。

《CNN》報導 ,阿桑奇的律師波拉克(Barry Pollack)表示,還沒有得知任何被起訴的消息,同時也聲明,維基解密的動機就是發佈有新聞價值的內容,也符合公眾利益,更並非針對美國,此件也涉及其他各國。

阿桑奇則投書《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回應此事,他引述美國第26任總統老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的話,並要川普政府聽取建議:「政府表現無能或是暴露缺點時,還加罪於那些又傻又叛逆、冒著危險指摘的人們,是很危險的──他們何罪之有,「努力」就是他們對國家犯的錯。」阿桑奇更以英國詩人密爾頓(John Milton)的名言做結,堅信在這場公平與言論自由的鬥爭中,「真相總是勝利」。

消息來源:CNN ,華盛頓郵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