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殖利率升  擔憂激烈升息  台股會被波及?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美債殖利率升  擔憂激烈升息  台股會被波及?
  • 字級
美債殖利率升  擔憂激烈升息  台股會被波及?

美債殖利率升  擔憂激烈升息  台股會被波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俗話說的好,不見兔子不撒鷹,現在美國撒鷹了,結果全球股市的兔子,看來都被鷹抓走了,投資人辛苦了;美股勞動節過後,9月6日恢復交易,十年期美債殖利率,盤中飆升至3.353%,加上非製造業指數、非農新增就業優於預期,顯示訂單和就業市場強勁,預料FED9月再度激進升息,通膨陰霾籠罩全球。

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6日漲逾15個基點至3.5%,是2014年7月來的最高,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漲16個基點至3.35%,是2022年6月來的最高;美元指數是110.69的位置,美指的KD指標,K在87、D在93,呈現高檔鈍化,且是日、週、月的指標,都呈現高檔鈍化,技術指標共振,顯示欲跌不易。

受到美元指數強勁的影響,美國股市四大指數全面下跌,費城半導體跌1.07%是最重的,台積電ADR跌1.08%與費城指數幾乎一樣;因為台灣本週就是中秋節的假期,擔憂美國週末會有更多的鷹派言論,所以台股理論容易跟著跌,要想反彈上漲,必須等到放假回來才有機會,但是科技股的賣壓還是會沈重。

目前台股與美國比較不同步的,理論會是傳產股票的機會比較高,可以觀察金融、塑化、航運、鋼鐵,這些對指數比較有影響,倘若國安基金要因應美股的拖累,那麼就是救傳產股票比較有效,可密切注意。

照片來源:stockq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油發行無擔保公司債  74億元購置固定資產

【解盤】0906台股漲16點  上櫃又大跌的原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