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電議題再起  綠電再生能源會滾燙?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缺電議題再起  綠電再生能源會滾燙?
  • 字級
缺電議題再起  綠電再生能源會滾燙?

缺電議題再起  綠電再生能源會滾燙?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夏天注定是一個火熱的季節,過去兩週都有零星的看到,當天溫度來到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幸好昨(7)日起的節氣邁入了立秋,雖然還是炎熱,但是已經慢慢的沒有之前那麼熱了,但是跳電問題還是時常聽到。

美國政府預計撥款3690億美元,給降低通膨法案中的能源安全與潔淨能源計畫,此法案重啟再生能源的稅費抵免,預期將帶動美國太陽能產業及市場擴張;目前美國的再生能源獎勵恢復,台灣政策也支持,下半年為太陽能裝置量旺季,太陽能模組廠大多表示產線滿載,太陽能系統廠下半年多個案場動工以及併網,有效挹注營收與獲利。

太陽能產業開始感受到利多的加持,今日台股小跌15點,外資小賣23億元,但是外資買超的前五十名裡頭,太陽能相關的佔滿大的比例,包括元晶買超15605張、聯合再生買超2471張、燿華買超2363張、中信電池及儲能買超1062張、安集買超933張。

元晶近期低點29.85元,今日收盤35.7元、聯合再生近期低點19.1元,今日收盤21.85元、國碩近期低點19.15元,今日收盤21.25元、安集近期低點42.8元,今日收盤54元;目前除了國碩還沒上月線,其他三檔已經在今日站上月線了,轉強的動作明顯,投資人可以觀察注意。

照片來源:元晶官網、國碩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資買超群創中鋼 能擋裴洛西衝擊?

裴洛西旋風 股市刮颱風 護國神山穩不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