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缺蛋看台灣 柯文哲預言 通貨膨脹會變大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缺蛋看台灣 柯文哲預言 通貨膨脹會變大問題
【有影】缺蛋看台灣 柯文哲預言 通貨膨脹會變大問題

缺蛋看台灣 柯文哲預言 通貨膨脹會變大問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李文成 /台北報導

最近市面離奇缺蛋,在行政院推動凍漲政策下,蛋價仍逆勢上漲每斤2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表示,通貨膨脹會變成台灣社會的大問題,政府與民間未來必須審慎以對。他認為公務員今年調薪的4%幅度,其實已經被通膨抵銷掉,至於民間企業能否跟進調薪,也是問題。

對於物價蠢動、民眾荷包變薄,柯文哲今天說,他身為市長,關心的不是每斤雞蛋漲了2元的問題,而是過去兩年,台北市的營運成本增加了16%,其中鋼價甚至調漲45%,因此公共工程的興建將面臨很大問題。他認為,通貨膨脹將是台灣社會很大、很複雜的問題。

記者問柯文哲,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聲稱,物價上漲,薪資也會跟著調升,這仍算是正面訊息。柯文哲回答,今年公務員加薪4%,坦白講,已經在通貨膨脹中被抵銷掉了,至於民間公司的薪水能不能也跟著調升4%,這是很大的問題,政府與民間對於通貨膨脹必須審慎以對。

對於民進黨政府是否不知民間疾苦,認為最近出現的通貨膨漲現象是正面訊息?柯文哲沒有多做回應,只強調「通膨是大問題」、「我不知道他到底是看哪一本經濟學教科書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pixabay/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台北市長選舉民眾黨遭批敗事有餘?柯文哲回應了

藍白合/民眾黨再搶新北市長大位?蔡壁如:我沒有三頭六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