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Uber後,多倫多再迎接Google母公司打造數位城市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繼Uber後,多倫多再迎接Google母公司打造數位城市
  • 字級
繼Uber後,多倫多再迎接Google母公司打造數位城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商業媒體《Bloomberg Technology》於5月9日報導,兩位知情人士透露,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旗下研發團隊Sidewalk Labs已經向加拿大多倫多市提出申請,計畫開發多倫多商業區的一塊12英畝土地,大約有4.2個信義區那麼大。這將可能是Sidewalk Labs在紐約「智慧城市計劃」(Smart City Challenge)的衍伸,或許能實現Alphabet總裁佩奇(Larry Page)的數位城市夢想。

Sidewalk Labs在兩年前成立,其目的就在於推動智慧城市。甫成立,Sidewalk Labs就在2015年併購了操作紐約市網路計畫「LinkNYC」的兩間公司。

「LinkNYC」計畫將紐約市的公共電話亭都改造成Wi-Fi服務站:包含Wi-Fi熱點、USB充電埠、平板電腦、911快速鍵和電話撥號鍵盤。其中,Wi-Fi範圍達半徑45公尺,下載速度超過150Mbps。這個服務於2016年2月正式上線,使用網路全部免費,收入來自於各站點螢幕的廣告費用。紐約市希望能在8年內,將7,500個電話亭都改為這樣的服務站。

除了「LinkNYC」,Sidewalk Labs更在2016年參與了「智慧城市計劃」。Sidewalk Labs提出的初步構想,是要利用未來將達7,500個的「LinkNYC」熱點,搭配攝影機傳輸數據,用以偵測交通、環境情況,甚至能及時注意到危險事件。另外,同公司的Goole Maps也能利用這些數據,計算路程的平均行車速度和時間。

要達到Sidewalk Labs理想中的數位城市,並不僅僅於此。Sidewalk Labs執行長多克托奧夫(Dan Doctoroff)在「智慧城市計劃」中,確實提到他們正在尋覓可開發整片區域的地點。自動化交通、高速網路、大量嵌入式感應器等,都在數位城市的藍圖中;甚至,科技可以成為城市規劃分區的新依據,或可能控制房價。

而發展迅速的多倫多正積極對新科技投出橄欖枝,近日Uber剛宣布將在多倫多打造新的自動駕駛汽車實驗室,相信對於Sidewalk Labs的數位城市構想,多倫多會相當歡迎。

消息來源:Bloomberg Technolog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