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總統創新獎揭曉  總統期勉在變局中把握先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總統創新獎揭曉  總統期勉在變局中把握先機
【有影】總統創新獎揭曉  總統期勉在變局中把握先機

【有影】總統創新獎揭曉  總統期勉在變局中把握先機 9

▲第五屆總統創新獎得主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呂冠緯。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范綱儀、王聿瀠/台北報導

國內獎勵創新最高榮譽的「總統創新獎」於29日舉辦頒獎典禮,總統、副總統及經濟部長親自表揚,本屆由財團法人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經濟部水利署、成功大學講座教授蔡明祺、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及彰化縣消防局隊員宋明哲共5名獲得肯定,由總統親自頒贈獎座及獎金200萬元。

總統蔡英文表示,從本屆得獎者的成就,可以看到台灣各角落的創新力量,持續推動國家進步與發展。除了向得獎者表達最誠摯的祝賀,並感謝他們的創新投入為國家奠定未來發展的重要基礎,也期勉大家在疫情下有新課題,但也代表有更多新的機會,希望藉由這個獎項激勵各界投入創新。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指出,每2年舉辦一次的總統創新獎,鼓勵長期投入多元創新與價值創造的產、官、學、研界,且對國家產業經濟發展有具體貢獻者。本屆自去年8月徵選以來,共計277件報名,獲得各界廣大迴響,今年得獎者是創新面向及領域最多元的一屆,突顯創新已在台灣各個角落深耕、茁壯。

本屆總統創新獎的團體組得獎者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透過科技創新學習,近2年全球疫情衝擊下,單日協助台灣50萬名孩子學習不間斷,是10年來唯一獲得這個獎項的教育NPO。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呂冠緯表示,平台從2021年創辦以來,是台灣唯一的免費數位學習平台,感謝創辦人方新舟、嚴長壽的開創,還有全體團隊的努力,期待投資下一代的台灣,讓孩子們不論出身,都有機會成為終身學習者,進而成為台灣未來持續進步的的領導人們。

【有影】總統創新獎揭曉  總統期勉在變局中把握先機 11

▲第五屆總統創新獎得主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

團體組得獎者還有經濟部水利署,是歷來第2個獲獎的政府機關,相較於一般企業,政府部門要推動創新,雖然不容易但卻更具影響力。水利署以科技治水,透過細緻管理及大數據充份掌握水情,在不利的天候危機下,仍延長全台供水服務4個月,挺住產業供應鏈,後續也獲多國競相邀請分享抗旱的應變作為。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表示,面對氣候變遷,除了既有各項作為需要努力,轉變思維、調整創新也很重要,會從傳統的純粹中開發出更多創新。

今年總統創新獎獎座在台灣設計研究院、奇想設計董事長謝榮雅及春池玻璃副總經理吳庭安共同合作下重新設計,結合回收玻璃技術及職人手作工藝,以台灣護國山群「玉山」意象為主體,彰顯總統創新獎得獎者對國家的崇高貢獻,也承載總統對得獎者的期許與祝福,期待台灣能在護國山群的引領下,迎向永續發展的社會。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總統創新獎表彰個人貢獻  盼創新思維更普及、多元化

再喊不會採用「快篩陽=確診」 陳時中舉三大理由反駁贊成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