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叫車早就有 uber在美國又被提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線上叫車早就有 uber在美國又被提告
  • 字級
線上叫車早就有 uber在美國又被提告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屋漏偏逢連夜雨,對Uber的近況來說真是再貼切不過。在世界許多國家的經營面臨瓶頸的同時,Uber也必須面對法律問題。和Google旗下自動駕駛公司Waymo關於雷射雷達技術的間諜官司還沒結束,又被一間海洛科技有限責任公司(Hailo Technologies, LLC)參上一筆,主張Uber侵犯他們線上叫車功能的專利權。

【匯流新聞網】自駕車技術之爭! Google Waymo告上Uber Otto
【匯流新聞網】Uber的反擊 否認竊取Google Waymo自駕車技術

海洛科技在美國加州中央區地方法院對Uber和Lyft提起訴訟,控訴他們侵犯了「自動化車輛調度和履行付款制度」,也就是線上叫車和付款。這項專利是由帕雷德斯(Alexis Paredes)於1997年提出申請、1999年通過的一個系統,此系統可讓用戶在選單上選擇交通工具,輸入乘客人數和目的地,系統會顯示預估車資,最後透過掃描信用卡付款。

訴訟消息一出,由於海洛科技和去年被計程車App myTaxi買下的智慧叫車App Hailo同名,對此,myTaxi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團(Daimler)已經否認。據科技媒體《TechCrunch》查證,提出訴訟的海洛科技今年才在加州註冊,也以「Bring」的名稱營運,但是還沒有任何已發佈的產品。

海洛科技在公司登記上,類型為控股公司。本次用來提起告訴的專利,可能是海洛科技購得,但這個猜測未經證實,《TechCrunch》表示,海洛科技尚未對任何媒體發表回應。

之前Uber已經推出了專利採購計劃「UP3」:通過收購和研發專利,增加專利數量、做為公司自有專利的補充,就是為了避免像此次訴訟一樣,大大小小關於專利的法律訴訟,以保護公司未來的利益。

消息來源:TechCrunch , VB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