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醒醒!緊急採購配額高登逾3成 藍委赴監院告陳時中瀆職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監委醒醒!緊急採購配額高登逾3成 藍委赴監院告陳時中瀆職
監委醒醒!緊急採購配額高登逾3成 藍委赴監院告陳時中瀆職

監委醒醒!緊急採購配額高登逾3成 藍委赴監院告陳時中瀆職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快篩採購內幕重重,國民黨立院黨團持續追查發現,這家小吃店「轉型」成高登環球生醫,取得衛福部緊急採購快篩16.5億共1700萬劑,占全數緊急配額的32.3%,藍委今(6)日前往監院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瀆職,要求「監委別再睡了,醒醒吧!」

國民黨團表示,資本額僅200萬元、員工2名,且公司登記地址人去樓空的高登環球生醫,在台灣在上演的「小吃店傳奇」,是否背後有不可告人的貓膩、黑箱?緊急採購快篩試劑配額,為何高登環球生醫公司佔了32.3%?黨團前往監察院,告發陳時中部長瀆職,提醒監察院諸公們,該醒了,查弊案了!

監委醒醒!緊急採購配額高登逾3成 藍委赴監院告陳時中瀆職 11

總召曾銘宗說,陳時中立院的答詢實在誇張,請他睜開眼睛看看,他口中所謂殷實商人的黑歷史,包括「進口中國黑心口罩混裝為國家隊口罩」,詐欺廠商483萬元遭起訴,竟然還可以承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6.5億元快篩試劑採購案,令所有金融界人士跌破眼鏡,無法想像。

曾銘宗表示,陳時中理直氣壯地、口沫橫飛地為廠商說話,真是「天縱英才」,將高登環球生醫公司作為「類超前部署」,黨團要求陳時中公布進口快篩試劑廠商的審查標準、審查紀錄,及必須檢附哪些相關文件。

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指出,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弊案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監委諸公們請趕緊啟動調查,給人民一個公道,陳時中不能用「緊急採購」這4個字,把所有規定、所有的「貓膩」視而不見,為廠商護航的言論,這不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該有的言論。

李德維認為,陳時中近期發言實在過於政治,指揮中心所發出的新聞稿,對國民黨團和新北市政府的甩鍋行為,太過於政治;顯然政治黑手伸入弊案當中,利用政治轉移焦點,國民黨團沒有辦法接受,人民也不會接受。

副書記長林思銘說,高登環球生醫2020年11月從小吃團膳公司變身為生醫公司,既無實績也無增資,指揮中心去年8月為何核准高登環球生醫公司申請為15家得進口醫療器材公司之一,核准標準為何?指揮中心必須說明白,讓人民安心。

他並指,指揮中心本月2日行文給高登環球緊急採購1,700萬劑,還有行文給哪幾家?依同日函文說明依「國外進口家用快篩試劑討論會議」決議辦理,該次會議紀錄有幾家廠商投標?有幾家得標?採購價格是多少?陳時中宣稱向國外採購一劑95元,黨團推估出16億5千萬元,但1,700萬劑採購案是否比照?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說好的一億劑快篩呢?國民黨:總統承諾跳票 震怒又有何用?

快篩之亂/綠稱政治干預商業?國民黨3問民進黨:不要甩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