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之亂/綠稱政治干預商業?國民黨3問民進黨:不要甩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快篩之亂/綠稱政治干預商業?國民黨3問民進黨:不要甩鍋
快篩之亂/綠稱政治干預商業?國民黨3問民進黨:不要甩鍋

快篩之亂/綠稱政治干預商業?國民黨3問民進黨:不要甩鍋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全台陷快篩之亂,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揭「高登環球生醫」從小吃店搖身一變成生技公司,還成為衛福部16億元快篩劑的採購廠商,高登今(5)日聲稱棄標,衛福部隨後指控國民黨「政治干預商業」,國民黨回應,民進黨甩鍋在野黨,根本是「邏輯已死」。

國民黨文傳會表示,高登環球生技公司問題重重,引起社會譁然,民進黨竟然還敢護航指控國民黨「政治干預商業」,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痛批,在野黨監督政府是天經地義,為民眾把關荷包與權益更是理所當然,民進黨執政各種出包引起民怨,卻只將心思放在攻擊在野黨、轉移焦點。

「請問民進黨敢不敢正面回答質疑,公布衛福部緊急採購會議紀錄?」林家興表示,國民黨立場是要盡快供應充足快篩,但也不能犧牲納稅人的稅金與民眾權益,立委監督是避免政府「病急亂投醫」,是協助維護政府信譽與民眾權益,為何民進黨及其側翼網軍不檢討自身問題,卻忙著出征國民黨?

快篩之亂/綠稱政治干預商業?國民黨3問民進黨:不要甩鍋 11

他並說,指揮中心日前澄清羅氏快篩價格問題,國民黨早已回應是畫錯重點,除經濟部蒐集各國羅氏快篩劑資料,是市價而非政府公售價格,除混為一談,更迴避世界各國有免費、便宜與便捷取得不同廠牌快篩試劑的事實,「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都曾提及,民進黨被打臉完還沒消腫,怎麼還好意思舊事重提?」

林家興指出,民進黨聲稱少了1700萬快篩要怪新北市「根本是邏輯死亡」,國民黨與新北市府已回應過,請問高登變更名稱跟營業項目,和其以不正常、不合理手段取得標案有何關聯?

他強調,公司的販賣業藥商執照是登記制,至於能否販售快篩試劑是由中央核准,應該由民進黨執政的中央政府向外界說明清楚,不要利用「甩鍋新北市」進行政治操作,企圖轉移民眾怒火,請問民進黨是沒看到,還是裝傻已讀不回?敢不敢出來正面回應國民黨的質疑?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作為執政黨,無力解決快篩之亂、一劑難求的問題,反而卸責給在野黨,請民進黨不要避重就輕,回答三個問題:一,高登究竟是如何通過資格審查?二,是否敢出來開記者會公開說明高登環球、昶虹公司的關係及簽約過程?三,敢不敢請衛福部公布相關會議記錄?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教召員染疫遭丟包?何志偉與國防部長立院拍桌互槓

下週辭議員/羅智強點名蔡其昌未辭:綠營不太關心 就是雙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