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教召員染疫遭丟包?何志偉與國防部長立院拍桌互槓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教召員染疫遭丟包?何志偉與國防部長立院拍桌互槓
【有影】教召員染疫遭丟包?何志偉與國防部長立院拍桌互槓

【有影】教召員染疫遭丟包?何志偉與國防部長立院拍桌互槓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又有立委官員互相拍桌互槓!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5)日在立院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質疑有教召員因身體不適快篩陽性,部隊將他送醫後即離去,認為是「丟包」,陸軍參謀長答詢時遭何志偉拍桌嗆「浪費時間」,邱國正當場也拍桌回嗆,雙方爆出火氣。

何志偉在立院國防委員會質詢,有教召員在營區確診後,部隊將他送醫隨後離去,質疑是「教召變成病毒培養皿」,還遭部隊「丟包」,邱國正強調未推託此事,但「有很多狀況還不是很清楚」,隨即請陸軍參謀長章元勳中將上台代答。

章元勳解釋部隊對疑似染疫官兵相關狀況,何志偉出聲「不要浪費我時間」打斷:「我現在就是跟你講狀況啊,這個狀況部長還不知道?你們在幹什麼啊?」邱國正見狀立即拍桌嗆回去:「你拍什麼桌子?」何志偉回應:「我為什麼不能拍桌子?」雙方火氣爆衝。

此時輪值召委羅致政打圓場,要雙方別再拍桌,但何志偉未停聲:「昨天我就已經跟當事人確認狀況,你是在說我說謊嗎?」邱國正回:「我也是在確認狀況呀,我沒說你說謊」,兩人繼續互相拍桌,何志偉甚至一度走下質詢台要往邱國正方向衝,邱國正也站到答詢台旁側身準備「迎接」,主席見狀趕緊宣布休息5分鐘。

休息時間結束,何志偉繼續質詢,「你覺得很棒?很開心?」他要求邱國正道歉,邱態度依舊:「委員你以你的想法來講我的,我不是這樣子」,「委員你問我這行為妥不妥,那委員你先問你自己,這樣的行為妥不妥」;主席插話:「委員行為妥不妥讓選民決定啦」,邱國正則說,向主席道歉、向國防部工作同仁道歉,部長作了不好的示範,「但我不會跟你(何志偉)道歉」。

照片來源:立院直播翻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吃店標16億元快篩/葉元之:劉老闆涉詐欺違藥事法偵辦中

下週辭議員/羅智強點名蔡其昌未辭:綠營不太關心 就是雙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