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怒難平 聯合航空市值蒸發14億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網友怒難平 聯合航空市值蒸發14億
  • 字級
網友怒難平 聯合航空市值蒸發14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自4月9日因機位調度問題,請來航警將一名不願意下機的亞裔旅客拖行出機艙後,公關災難延燒四天未平,甚至造成股價下跌,市值一度蒸發14億美元。

整起事件,是由於聯合航空臨時有四名員工需要搭乘這架由芝加哥飛往肯塔基州的國內線UA 3411航班,但機艙沒有空位。機組人員在徵求「自願者」未果後,採「隨機」方式請四位乘客下機,其中包含一位亞裔醫師。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位69歲的亞裔醫師陶大衛(David Dao),實際上為越南裔,他與太太都是醫師,五個子女中也有四個是醫師。在他遭受到的暴行以影片方式放在facebook上後,全球網友兩天怒點超過兩千萬次,美國亞裔社群也群起聲援。

然而聯合航空執行長穆尼奧斯(Oscar Munoz)卻在隨後提油救火,在第一份聲明中,僅將此事件描述為「重新安排座位」,並且沒有對於過當的對待乘客,表示任何歉意。很快的,聯合航空也嚐到了沒有處理好公關危機的苦果──《財星》(FORTUNE)指出,聯合航空的股價在週二盤中一度下跌6.3%,相當於蒸發了14億美元市值。

雖然穆尼奧斯在當地時4月11日晚間再次發表道歉聲明,表示「沒有人應得到這般對待」以及承諾「往後會做得更好」,但是仍然無法平息眾怒。網友認為穆尼奧斯是為了下跌的股價道歉,更在網路上引起「會員剪卡潮」,也宣稱要退票抵制。

在《時人雜誌》(People)12日的最新影片中,可清楚聽到陶大衛與航警的對話。陶大衛相當有條理的表示自己是醫生,明早必須工作,並且在航警與他僵持時,對電話另一頭說「…要對聯合航空提起告訴嗎?」接著他便因為堅持不下機,而被航警告知將要把他拖出機艙。

《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確認,陶大衛在這幾天已經請了全美十大律師之一戴米特里歐(Thomas Demetrio),將對聯合航空提出訴訟。戴米特里歐的專長項目即是個人傷害訴訟,過去曾幫委託人拿到10億美元和解金。看來聯合航空要止血,還有不少關卡要過。

消息來源: 時人雜誌 , 財星 , 每日郵報, 芝加哥論壇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