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小黃罷工反川普 Uber搶客被罵翻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紐約小黃罷工反川普 Uber搶客被罵翻
  • 字級
紐約小黃罷工反川普 Uber搶客被罵翻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訂了7個伊斯蘭國家公民的「入境禁令」,引發美國國內巨大的反彈聲浪,28日於紐約JFK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爆發了小黃司機罷工抗議事件,但抗議活動開始時,Uber卻突然發推文稱市中心到JFK機場的「價錢不會調整」,不少人認為Uber不但沒有支持抵制川普的活動,還藉此做生意,發起#DeleteUber的網路活動,讓Uber的對手Lyft下載量首次超越Uber。

計程車工作者聯盟(The Taxi Workers Alliance)日前要求所有司機,包括Uber,不要於抗議期間在JFK機場載客,響應罷工活動,抗議川普的入境禁令,但Uber卻沒有照做,反而是藉此機會大搶客賺錢,此舉讓網友們憤而發起拒搭Uber的活動,他們在推特上曬出自己的行動,並打上#DeleteUber,表達自己的抗議立場。

雖然Uber已經道歉並澄清發那則推特只是為了要告訴用戶們可以搭著Uber去抗議現場,但這一切都已經太遲,#DeleteUber的hashtag持續在推特上不斷提升,用戶們在發推時擷取在手機內刪除Uber app的圖片,這項網路活動讓更多人下載Uber的對手──Lyft的App,Lyft自週六時在iPhone免費應用程式中排名還是第39,現在已經攀升至第7、第4(持續攀升中)。Lyft也表示,公司會為了抗議川普的入境禁令「挺身而出」,捐出100萬美元給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

Uber CEO Travis Kalanick與川普集團有著密切的商業往來,他擔任川普政權下的Strategic and Policy Forum顧問,這也助長了抵制Uber以及抗議川普的網路活動,Kalanick迅速做出反應,稱川普的入境禁令是「錯誤且不公正的」,Uber還表示將建立3百萬美元的基金,購買了Instagram、推特和Facebook上的廣告板位,聲稱要幫助該公司那些受到川普禁令影響的員工。

雖然Uber一直以來對消費者而言其形象都還算不錯(雖在與各國政府的斡旋之間時常被指油嘴滑舌),但這次的公關顯然是搞砸了,且Uber一直以來拒絕給予司機全職員工的待遇又不准司機成立工會,抽費也比其他叫車軟體平台還高,這次一則推文的操作失誤所造成的影響,恐怕是Uber始料未及的,而此事件做為反川普的導火線,也只是剛開始而已,同為川普商業顧問的Tesla CEO Elon Musk恐怕也要多想想了。

消息來源:
The Washington PostTechCrunchTHE VERG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