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分級細膩精準測出日語實力 J.TEST獲日本企業最愛日語檢定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分級細膩精準測出日語實力 J.TEST獲日本企業最愛日語檢定
【有影】分級細膩精準測出日語實力  J.TEST獲日本企業最愛日語檢定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195220712a01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劉宇軒 / 台北報導

日文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語言之一,學習日語不僅能用來溝通,日文能力對工作、求學、職場生存也存在著必要重要性。J.TEST台灣事務局局長羅瓊娟指出,過去大家比較熟知的日語檢定為JLPT,但為了企業徵才需求與最大化自我鑑定,需要更精準的檢定,像是實用日本語檢定J.TEST,讓日語能力成為專業技能而非只是工具,且J.TEST每年舉辦6場檢定,應合企業年度徵才,提供給需要在短時間內取得日語能力鑑定的人進行檢測,為自己多準備一份進攻日商的利器。

羅瓊娟表示,JLPT日語檢定級別從N1到N5,以實地就職使用日語專業能力來看,無法精準測試N1以上的程度,很多在台灣日本企業工作的人,在日語聽力、書寫等能力還是有待加強;而J.TEST分級細膩,依級別分為三種考卷,A-C級評分細分成6個等級,可測至N1以上的程度,適合精益求精的日語學習者挑戰,中級的D-E級及初級的F-G級評分都是細分成兩個等級,初級的F-G級則可以檢測N5以下的入門程度。

J.TEST台灣事務局行政管理部次長余承倧補充,過往日語檢定考以選擇題為主,J.TEST的A-C級與D-E級特別增加筆試,針對日本文化、時事新聞、圖表分析及句子改寫,更可以精準測出應試者在日語文法上的運用與書寫能力是否正確。

此外,J.TEST每年有多達6次公開考試,對於在N1與N2中做選擇的考生來說是一大福音,因JLPT一年僅2場,不少人因個人事由急於拿證書,怕N1考不過而選擇報考N2,因而錯失拿到更高等級的成績證明,直接報考J.TEST即可省去這一層疑慮,且將來若有想到台灣日商或赴日工作,取得J.TEST資格證照將有不小的加分作用。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195220712a02

J.TEST作為日本最大的民辦日語檢定,其宗旨就是針對母語為非日本語的人員進行日語能力測試,在日本大學普遍都有受理,也作為當地學校錄取外國學生赴日就讀的參考依據,同時深受日本知名品牌TOYOTA豐田、富士通、PANASONIC等指標型日本企業青睞。除了在日本與台灣,J.TEST也是中國大陸唯一獲得「勞動與社會保障部」認定的日語檢定,只要在台灣一地考試,即可在三地適用,未來有意願到大陸發展的國人,在就業選擇上也擁有另一項優勢。

隨著疫情趨緩,余承倧透露,J.TEST報考人數相較去年增長一倍左右,面對下半年國門即將開放,不少考生趁此機會報考檢測,做好未來出國留學或赴日工作的準備。另外,在每回檢定後,承辦方不只會發送成績單與級數證書,還會提供考生當回檢定考試的作答與標準答案的差異表,讓考生從錯誤中加強訓練,培養日語能力更上一層樓。

照片來源:J.TEST 實用日本語檢定、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最大民辦日文檢定 J.TEST實用日語博企業信賴

保守考N2還是越級報N1?日語檢定J.TEST級別認定最大化 搶進日商最佳利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