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籲教育部速訂停課指引、規劃補救教學、提高兒童疫苗施打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籲教育部速訂停課指引、規劃補救教學、提高兒童疫苗施打率
藍籲教育部速訂停課指引、規劃補救教學、提高兒童疫苗施打率

藍籲教育部速訂停課指引、規劃補救教學、提高兒童疫苗施打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各級學校正面臨因疫停課、遠距教學與校園防疫問題而焦頭爛額,國民黨今(17)日表示,家長團體與學校有高度共識,應統一暫時停課至少兩週,但教育部以「沒有這樣的規劃」不為所動,國民黨呼籲教育部,應速訂停課指引、規劃補救教學、提高兒童疫苗施打率,勿將責任甩鍋給各學校。

國民黨今舉行「防疫監督平台:校園防疫停看聽,教育部別放生學子!」記者會,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立委林奕華、副主委王鴻薇、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秘書長陳政燕、公關事務長劉栗蘋等出席。會中國民黨提出上述呼籲,要求教育部重視。

近期頻傳幼童因染疫病亡,讓家長們十分憂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據統計各級學校累計達7萬7093名學生染疫,而指揮中心最新公布,未滿10歲者重症有5人、中症有10人,顯然學童染疫情況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王育敏認為,當前兒童疫苗施打率低,最新公布6至11歲兒童已施打莫德納疫苗僅11.5萬劑,只佔國小生總數的9.65%,不到一成;而BNT兒童疫苗才剛到,能開始施打還須一段時間,顯然孩子比大人更缺乏保護力,但教育部與指揮中心對於學童們的保護力道卻明顯不足。

她並指,校園疫情延燒,教育部已放寬大學可直接遠距教學至期末,但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小未比照,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發函建議教育部至少要在國中會考後暫停2週實體課程,卻得到教育部「目前沒有這樣的規畫」的回應,還重申現在機制給予學校彈性空間,讓各校能因地制宜。

因此國民黨提出三項建議,呼籲教育部應予重視:1.儘速給出停課與否的指引,勿再放任教學亂象。2.即刻規劃停課配套如補救教學期程、數位落差問題。3.應積極設法提高兒童疫苗施打率。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一團亂!藍委:校園群聚8.1萬確診 孩子分不到一劑快篩

南加州教堂槍擊案/國民黨推特:震驚悲痛 張亞中:祈願寛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