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團亂!藍委:校園群聚8.1萬確診 孩子分不到一劑快篩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一團亂!藍委:校園群聚8.1萬確診 孩子分不到一劑快篩
防疫一團亂!藍委:校園群聚8.1萬確診 孩子分不到一劑快篩

防疫一團亂!藍委:校園確診8.1萬人 孩子卻連一劑快篩都沒有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疫情持續延燒,校園防疫政策始終趕不上變化,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6)日表示,校園確診人數高達8萬1,177人,其中52%為國小和幼兒園約4萬2,000人,但教育部的公務預算沒有任何一筆防疫支出,藍委質疑,8400億元的防疫預算,到底都用到哪裡去了?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目前防疫紓困預算追加到8393億元,然而衛福部編列1,827億元,真正用在疫情防治部分1,466億元,許多錢都沒用在刀口上。他舉五倍券為例,地方創生券使用率僅9%、i原券使用率19.8%,防疫經費1,466億元僅佔全數8393億元的17.5%,政府根本劃錯重點。

黨團書記長萬美玲指出,不僅政策紊亂,教育部門的防疫物資也不齊全,沒有發到各學校,讓各學校衛生組長整日為防疫物資忙得焦頭爛額;以桃園為例,各區設立快篩試劑領取站點,衛生組長有時必須花費半小時到1小時車程,排隊2-3小時後領取快篩,即便是周末也得冒雨排隊,沒得休息。

「如果今天政府準備的快篩試劑充裕,學校行政人員就不會這麼辛苦」,她質疑教育部,也不是沒有防疫特別預算,明知校園是最容易群聚的地方,怎會毫無掌握,老師和行政人員血汗賣命之下,還是沒有辦法顧及到每個孩子的健康,國民黨團要求教育部必須硬起來,為每位孩子籌到至少一劑快篩。

副書記長謝衣鳯表示,據主計總處資料,衛福部1,800億元防疫特算到今年4月30日為止,防治部分有1,400億元、紓困部分400億元,其中防疫、健保資訊設置、硬體設備購置等,累計執行率只有58%,49億元設置社區篩檢站,僅使用了11億元,執行率只有22.4%。

此外,在運輸物資徵用採購部分,編列了173億元,僅用了83億元,執行率僅48%;治療藥物、醫療器材調度口罩和諮詢、檢驗部分編列22億元,只用了15億元,僅執行68.2%,謝衣鳳直斥,立法院通過預算給了衛福部這麼多錢設置快篩站或是PCR篩檢站,但都沒有好好執行。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童安全日/台中市環保局對托嬰中心、兒童診所加強清消

港特首選後/港台經文會長李大壯將訪陸委會 溫玉霞:試探開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