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日/台中市環保局對托嬰中心、兒童診所加強清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兒童安全日/台中市環保局對托嬰中心、兒童診所加強清消
兒童安全日/台中市環保局對托嬰中心、兒童診所加強清消

兒童安全日/台中市環保局對托嬰中心、兒童診所加強清消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環保局自四月底啟動「兒童常出入場域清消專案」,將轄內小學、幼兒園列為戶外公共環境加強清消的重點區域。今(15)日適逢全國兒童安全日,環保局將托嬰中心、兒童專責診所一併納入,擴大清消場域,全力守護幼童健康。

鑑於疫情逐日加溫,台中市府四月底起啟動「兒童常出入場域清消專案」將轄內小學、幼兒園,及設有兒童遊戲設施的公園等557處地點,列為戶外公共環境加清消的重點區域,今起加碼執行2.0加強版清消專案托嬰中心、兒童專責診所692處,務求更全面照顧幼兒、少年健康。

兒童安全日/台中市環保局對托嬰中心、兒童診所加強清消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考量台中市轄內國小疫苗施打自5月11日開跑,大多數11歲以下幼童未接種疫苗,加上近期各級學校停課、遠距教學頻次增加,自己也是為人父,完全體會家長擔心孩子健康的心情,在清消人員量能尚可負擔前提下,盡可能擴大清消場域,以降低公共環境染疫的風險。

除了擴大清消場域外,陳宏疫也特別叮嚀防疫消毒大隊同仁,一定要將兒童手部常會碰觸的地方特別加強清消,包括公園遊具設施扶手、欄杆或座椅等,公園管理單位也定期翻覆沙坑,以徹底曝曬陽光的方式,透過天然紫外線加強消毒,避免細菌滋生。

環保局指出,已知感染途徑還是以室內脫口罩場域為主,且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建議應加強室內環境消毒,提醒各場所管理單位及市民可採用「5055消毒法」,即將市售漂白水用冷水稀釋50倍(濃度0.1%或1000ppm),抹布浸泡5分鐘,每5小時「擦拭」手部常接觸的物體表面,如門窗把手、開關、水龍頭及觸碰式設備表面,並開窗保持通風,可有效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照片來源:台中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超英趕中 游盈隆警告蔡政府:不公布確診數字是公然反民主

參選高雄市長張亞中玩真的?黨中央沒人來談 仍頻繁南下請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