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槍擊案造成鄭姓醫師死亡 總統府: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國南加州槍擊案造成鄭姓醫師死亡 總統府: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
美國南加州槍擊案造成鄭姓醫師死亡 總統府: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南加州發生槍擊案,造成共6名台灣裔人士死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7)日表示,總統府嚴正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總統蔡英文對於鄭醫師的不幸罹難表達誠摯哀悼。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時間5月15日發生於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的槍擊案,一位鄭達志(John Cheng)醫師犧牲自己,救了在場人們。

關於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嚴正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蔡總統對於鄭醫師的不幸罹難表達誠摯哀悼,對於因此事件受傷的台灣僑民表達由衷關心。昨(16)日總統聞訊後,已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及駐美代表蕭美琴表達慰問關懷,並指派蕭美琴代表赴加州關心致意並提供必要協助,總統也請外交單位洽請美方,協助保障當地台灣僑民安全。

繼昨日聲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再次表示,外交部與我國駐洛杉磯辦事處正密切追蹤本案最新發展,透過各項管道隨時提供我國僑民所需協助,同時促請美方務必全力保護僑民安全。

歐江安說明,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已致電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美國政府表達高度哀悼之意。有關本案兇嫌身分及行兇動機,美國警調單位仍在調查中。外交部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駐美各處將與當地僑胞、留學生等旅美國人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必要協助,並提醒旅美國人與僑胞務必隨時注意人身安全。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亦表示,此一事件美國檢警單位已著手偵辦調查,政府也已透過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向僑民表達關心慰問,並提供協助。民進黨對於任何形式的暴力予以嚴厲譴責,也向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表達關心,並向無辜傷亡的僑民表達最誠摯的慰問,同時對於不幸罹難的鄭達志醫師致上最深切的哀悼。

照片來源:截自ABC7 YouTube新聞畫面、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年世衛大會被拒門外?外交部:以台灣為優先名稱參與國際組織

台灣新聞自由指數亞洲第一 外交部:國際媒體移駐台灣增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