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5G標準訂好才投入 鐘嘉德:台灣難逃代工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等5G標準訂好才投入 鐘嘉德:台灣難逃代工命
等5G標準訂好才投入 鐘嘉德:台灣難逃代工命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日前新政府透露不會赤字預算擴張經濟,但將重新盤點計畫及資源投入五大創新,產業界憂心5G及生產力4.0等非五大創新計畫資源受排擠。

行政院科技政委鐘嘉德建議新政府秉持小英總統謙卑再謙卑的精神,對既有計畫及政策若非十分了解,半年內最好順勢而為,不要大動手術,否則對科技產業發展會是大災難,產業界也會跳腳。

行政院科技政委鐘嘉德近期將向新政府交接簡報5G發展策略藍圖,希望科技政策能延續。他呼籲,台灣5G研發不能因政黨輪替而停下腳步,若等別人訂好標準再投入,最後只能淪為做代工。

鐘嘉德指出,4G標售金額150億元用於4G創新應用及5G研發,106年剩最後一筆35億元,僅部分可用於5G。他建議新政府在106、107年應持續編列5G預算,大力支持實驗網及創新應用。

新政府計畫發展物聯網,與5G息息相關。鐘嘉德提到,目前物聯網無統一技術標準,未來國際發展趨勢應會以5G為物聯網統一標準。

5G應用範圍比4G大太多,未來3年是我國5G發展成敗關鍵年。鐘嘉德強調,前政府已投入2年多人力,產業鏈也加入研發行列,不能因換黨執政延宕下來,否則等別人完成標準制訂再投入,將淪落像3G、4G,只能做別人的代工。

新聞照來源 healthcaretimes.co.uk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