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波4G頻譜標售 遠傳李彬:切割單位小恐被炒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第3波4G頻譜標售 遠傳李彬:切割單位小恐被炒作
第3波4G頻譜標售 遠傳李彬:切割單位小恐被炒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規劃今年底前完成第3波4G釋照,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認為,這次頻譜標售的區塊,切成5MHz(上下行合計10MHz)的小區塊標售,恐被有心人士炒作,不利產業發展。

世界地球日前夕,遠傳電信攜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及主婦聯盟擴大減碳行動,
目標1 個企業10項計畫,與民眾一同減碳500噸。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她個人吃素18年了,養成隨手攜帶環保杯與隨手關燈的好習慣,她鼓勵同事多吃素降低碳足跡。

李彬說,遠傳要藉由10項減碳計畫,帶動遠傳700多萬名用戶及消費者對生活產生減碳意識,從自身做起並進而影響他人,把力量向外擴散。

遠傳也號召供應商共同響應,串連12家手機品牌商合作3年,包括Acer、ASUS、BenQ、HTC、Huawei、LG、OPPO、Samsung、SHARP/ InFocus、SONY、ZTE,民眾只要到遠傳購買合作品牌任一款手機或平板,廠商就會捐出新台幣2元,作為支持環境教育的專案基金。

世界地球日組織今年也發起向各國募集綠行動的目標,要在2020年募集30億個綠行動,遠傳響應行動並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3年內向台灣全民募集100萬個綠行動,彙報整體的減碳綠行動成果至世界地球日總部,讓國際看到台灣響應國際議題的能量,為地球減碳效力。

此外,針對今年4G第3波頻譜標售,李彬認為,以LTE技術發展而言,每一塊頻譜至少15~20MHz才是最合適的頻寬,但這一次頻譜標售的區塊,單位切割較小,恐被有心人士炒作。她認為,先標下來再出售或出租,將影響未來市場頻譜買賣,不利產業發展。電信業最重要的是提供大家足夠的頻寬與穩定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