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銅中鋼威致領頭漲  鋼鐵股票開始飛揚了?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第一銅中鋼威致領頭漲  鋼鐵股票開始飛揚了?
  • 字級
第一銅中鋼威致領頭漲  鋼鐵股票開始飛揚了?

第一銅中鋼威致領頭漲  鋼鐵股票開始飛揚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所謂銅是工業之母,這是沒有疑問的事情,而鋼筋水泥是基礎建設之母,所以金銀銅鐵的復甦,也代表了全世界原物料相關的行情,開始不一樣了;近期一季的時間,LME銅的價格從7000附近上漲到了8500元附近,是21%的漲幅,難得的是過程中的美國FED升息,銅還能上漲,證明是真正的需求。

第一銅受到中國放寬管控措施,激勵期銅上漲,吸引追價買盤搶進,第一銅9月營收1.86億元,稅前虧損0.2億元,第三季營收7.2億元,稅前淨利1.77億元每股盈餘0.49元,第一銅帶動華新;威致第3季財報,單季稅後純益0.61億元,累計前3季稅後純益為6.7億元,每股EPS為2.08元,表現在水平以上。

中鋼認為在基本面並未惡化的前提下,鋼價在短期內仍有支撐,對於中國寶鋼盤價走勢,中鋼認為,中共二十大落幕,確立維持清零政策不動搖,市場對防疫鬆綁的期待落空,大陸鋼材流通行情較十月中旬下跌100到200人民幣每噸,寶鋼十二月盤價熱軋下調100人民幣每噸,泛冷軋產品為平盤,顯示終端商品去庫存進入尾聲。

目前第一銅站上所有均線是下半年高點,華新型態類似第一銅,中鴻突破月線三天,威致站上月線五天,中鋼站上月線五天型態轉強,中鋼構也是站上月線五天轉強;整體族群有同步前進,顯示產業復甦的機會大大的增加,投資人可以考慮配置,迎接補漲行情。

照片來源:中鋼官網、華新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吃喝玩樂即將復甦  觀光股票走勢分歧該買誰?

台股12629低點起漲  黃金切割率的滿足點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