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揭露旅行業亂象 政府淪為補助冤大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立委揭露旅行業亂象 政府淪為補助冤大頭?
立委揭露旅行業亂象 政府淪為補助冤大頭?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因應中客減少,振興國內觀光業,行政院去年推「3億元擴大國旅補助政策」,2個月內就被業者申請完畢,立委揭露業者以造假資料,申請相關補助核銷,政府成為補助業者的冤大頭。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在立法院(20日)指出,他調查觀光局相關核銷資料後,如捷利旅行社所提出資料,出現「同一個司機在同一天為不同旅行社出車」的情況,他批評交通部花錢補助變成散財童子。

觀光局表示,全案審核進度約20%,目前仍在核銷中,會仔細比對相關文件,當初有請業者簽切結書,不得有虛報、浮報的情形,如有違反將依照相關法律追究責任,並追回補助款。兩個月內會調查清楚,向委員與社會說明有無非法情事。

政府花大筆預算振興台灣觀光產業無效,反招致負面聲浪?黃國書表示,大約有600間旅行社申請補助,他只有調閱申請團數前10名的旅行社的核銷資料,卻發現5大疑點,包括不同旅行社負責人卻是同一人,規避申請要點中單月20團上限規定;出1團拆5團、出1團報2團,同一群人卻出現同一天不同核銷照片中;申請補助「一條龍」,旅行社、餐廳、申請協會、遊覽車公司負責人都是同一人;旅行社提供司機資料謊報,上繳行車記錄資料造假。

黃國書表示,觀光局面對明顯的造假資料,為何還大方核銷;業者提供不實資料就可得到補助,他質疑觀光局與業者是否有不可告人的互通,並為業者護航?他反問,這樣對台灣觀光產業發展與轉型有幫助?

他要求交通部,重新檢視核銷的資料,主動追回不肖業者冒領補助,並撤查觀光局長以下人員,有無「內神通外鬼」情事,呼籲檢調與監察院主動介入調查。
觀光局表示,觀光局若發現有冒領的情況,一定會向業者追回。觀光局說,若調查發現業者資料有疑處,會要求業者提供相關資料補正,若無法提出相關資料,就不予補助。觀光局強調,會從嚴審查補助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