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帶來新兼職!只要有心人人都能當「AI訓練師」 - 匯流新聞網

LIFE

科技帶來新兼職!只要有心人人都能當「AI訓練師」
  • 字級
科技帶來新兼職!只要有心人人都能當「AI訓練師」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全球的學者專家紛紛預期,人工智慧(AI)將會讓人類的工作機會減少,但是在AI技術發展的過程中,還是少不了人類的幫助。美國一間AI公司Mighty AI就聘僱了許多「AI訓練師」,來教將使用在自動駕駛系統中的AI分辨景觀。這個工作不需要任何理工背景,只要能分辨圖片裡的東西就可以了。

對於自動駕駛系統裡的AI來說,要能完全分辨視野內的景象,其實並不容易。如果以腿的數目作為人類和其他陸地生物的依據,那當4隻腿的動物因為角度被擋住其中2隻腿,該怎麼辨別?或是,當人的側面只能看到1隻腿,AI又怎麼知道那是柱子或是活生生、會移動的人?

判斷垃圾桶和小孩對人類來說是輕而易舉,但對機器來說就很困難了。為了要讓AI在大量資料中,學習到更多判斷物體的標準,Mighty AI需要很多「AI訓練師」。訓練師只要不停在圖片中,標出其他車體的輪胎、交通號誌、樹木、電線桿等,就可以累積任務積分、獲得報酬。這項工作完全不需要學歷或專長,Mighty AI找來的訓練師們也遍布各行各業。其中一位教科書編輯描述,利用閒暇時間完成這些圖片標示,就讓她在去年多賺了美金300元。

這些訓練師做的事情看似簡單,其實是AI學習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圖像語義分割」(semantic segmentation mask)。唯有藉著累積更多被分割過的資料,AI才能真正辨識出一輛車。

Mighty AI表示,他們的訓練方式,已經跟至少10家有意開發自駕系統的車廠合作。

消息來源:WIRED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