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航區從27分又變6小時?鄭文燦:原因出自中方我已抗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禁航區從27分又變6小時?鄭文燦:原因出自中方我已抗議
  • 字級
禁航區從27分又變6小時?鄭文燦:原因出自中方我已抗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對台灣北部海空域因火箭殘骸劃設禁航區,從原先限制3天,變成27分鐘,又變成6小時,引發在野黨批評政府的兩岸溝通出問題,搞不清楚狀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4)日表示,這是對岸海上和航空兩部分採取不同做法,我方已嚴正抗議。

鄭文燦今天出席「屏東旺來,與你相芋」活動受訪,記者問「中國劃設禁航區原為3天,經交通部溝通後改為航空禁航27分鐘,又傳出海域管制變為6小時,引發在野黨批評政府沒有搞清楚狀況,實情如何?政府有何因應?」

鄭文燦回答,「我們在事前已經掌握全盤狀況,也提出抗議,我想國際社會也非常關切,現在中方的做法是海上跟航空兩個部分採取不同的做法,我們也會確保海上跟航空的安全,我想這是必要的預警措施」。

中國大陸原計畫於16日至18日在台灣北方設立禁航區,交通部表示經我方抗議後,大陸縮短為27分鐘,但大陸福建海事局之後又發布航行警告,稱16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在東海部分水域可能有火箭殘骸墜落,禁止船隻駛入,時間前後為6小時。陸方若劃設禁航區,將影響我方空運與海運的正常航行。

照片來源:國防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支持者呼籲侯友宜應調整 展現總統格局莫怕「負面聲量」

在地觀察張善政施政無意識形態滿意度高 但仍有改進之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