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 縣市長百日大調查2-2】在地觀察張善政施政無意識形態滿意度高 但仍有改進之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 縣市長百日大調查2-2】在地觀察張善政施政無意識形態滿意度高 但仍有改進之處
  • 字級

【匯流民調 縣市長百日大調查2-2】在地觀察張善政施政無意識形態滿意度高 但仍有改進之處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桃園報導

CNEWS匯流新聞網今(11)日公布最新《匯流民調》,顯示張善政上任百日後,滿意度獲得56.4%桃園市民肯定,只有19.3%不滿意。桃園市政府回應,對於各項民調都會審慎以對,作為日後施政的重要參考依據;也有市議員分析,張善政的滿意度高,與施政較少意識形態有關,但未來仍有可改進之處。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張善政上任三個多月以來,推出許多改善人民生活的政策,像是生育津貼多一胎加一萬、五歲幼兒大班助學金、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與凍卵補助一萬元、代理教師全年聘期、早期肺癌篩檢與公共工程總體檢等,都是領先六都的政策,也獲得市民朋友的肯定與支持,市府對於各項民調都會審慎以對,作為日後施政的重要參考依據。

根據最新匯流民調的數據分析,張善政的滿意度與政黨有部分關係,例如傾向國民黨的市民,對於張善政施政百日的滿意度最高,支持者達86.6%滿意,不滿意只有7.6%;台灣民眾黨的支持者對於張善政有68.2%滿意,10.7%不滿意,支持度居次;至於中間選民有48.1%滿意,11.6%不滿意;但反觀民進黨,只有區區25.1%滿意,不滿意者高達42.7%,顯示選民對張善政的滿意度,仍有政黨之分。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對於張善政上任100天持負面評價,指出張善政對市政缺乏建樹,只能延續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時期的規畫,另一方面卻抹黑前朝的努力,並指控張善政無力控管市府內部叢生的小團體、小圈圈,張善政市府的政見就是「大撒幣」而已。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徐玉樹分析,台灣政治太多意識形態,但張善政對於市政建設不走意識形態,也沒有政黨顏色,這是正確方向,對於民進黨的負面批評,他認為張善政未來可以加強宣揚他對於市政建設的政績,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最近走過疫情階段,百業蕭條、民生困苦,全民此時應該更加團結,往市政建設方向前進才對,不要有太多意識形態的政黨鬥爭。

至於民進黨對張善政的批評,徐玉樹認為民進黨行事充滿意識形態,只要顏色不對,什麼就不對,如果依照民進黨的「標準」,張善政團隊做什麼幾乎都不對,但如果用到民進黨自己的身上,標準就放得很寬,因此民進黨的攻擊不會被太多民眾認同。

至於對於張善政的善意建言,徐玉樹認為張善政團隊辦了不少活動,但有些活動被外界認為偏向於首長的個人喜好,或是對於人情的偏好,因此選擇在某地舉辦,導致城鄉建設不均,出現落差,引發部分選民的質疑,建議張善政團隊未來可以改善,從平衡鄉鎮落差開始做起,要有更全面的市政計畫,避免人情在市政建設上的比重太高。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 縣市長百日大調查2-1】桃園市長張善政連任滿百日 近六成滿意施政表現

【匯流民調 縣市長百日大調查2-1】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滿百日 近八成滿意施政表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